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叫嚣太平岛“主权”?台当局:实弹射击照常实施
www.wforum.com | 2018-10-14 18:43: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叫嚣太平岛“主权”?台当局:实弹射击照常实施

       据台湾“联合报”10月14日报道,有台当局“立委”质询指称越南对南海“主权”叫嚣,声称两小时要攻占太平岛,却没看到“行政院”有任何回击,也没看到“海洋委员会”、“海巡署”出来维护“主权”。但台当局“海巡署”称,南海情势平稳,未见越南在太平岛周边有特殊部署,而“海巡署”本季例行在太平岛上的“环岛海域实弹射击”训练,仍将按计划实施。

越南叫嚣太平岛“主权”?台当局:实弹射击照常实施

  据报道,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日前在“立法院”总质询表示,越南对南海“主权”叫嚣,声称两小时要攻占太平岛,却没看到“行政院”有任何回击,也没看到“海洋委员会”、“海巡署”出来维护“主权”,大陆方面却积极给出回应。“行政院长”赖清德则回应,“行政院”不能接受。

  台当局“海岸巡防署”表示,目前太平岛周边海域一切如常,没有特殊情报,该部第6岸巡总队“155榴炮中队”仍然在南部待命,没有前推。据透露,“海巡署”与“国防部”通过卫星图严密监控距太平岛仅11公里的越南控制的敦谦沙洲,目前当地火炮仍然属于撤出状态,南海情势平稳。

  对“立委”的信息,台当局认为是上次越南官方抗议台军太平岛实弹射击训练后,越南与大陆网友互杠的网络信息。台当局称,太平岛本季实弹射击训练预计11、12月间实施,将按训练计划进行。

  “海岸巡防署”将在南沙太平岛与东沙岛原每半年实施一次的“环岛海域实弹射击”,增加为每三个月射击一次。“东南沙分署”部署在两岛上的海巡兵力属于轻装步兵,目前配置的防卫性武器,包括40毫米高射炮、40榴弹枪、81、120毫米迫击炮、AT-4反坦克火箭及单兵轻兵器。

  报道称,台军指挥部所有官兵,一季实施一次射击训练,岛上除有在步校完成特等射手的官兵外,经过扩训,“南沙巡防指挥部”官兵目前80%左右人员,都具备特等射手的标准。

  报道指出,太平岛上目前部署射程较远的火炮,120迫击炮最大射程为6100米;40高炮L/60则有7160米,火炮射程能涵盖中洲礁。台“海巡署”明年将采购红隼反坦克火箭,取代AT-4反坦克火箭。

  据了解,太平岛是位于南海南沙群岛北部中央郑和群礁西北角的一个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居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面积0.43平方公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太平岛拥护主权,目前由中国台湾地区实际控制,由高雄市代为管辖,与东北部的高雄港相距约1600公里。

  对于太平岛议题,台“行政院”及“外交部”多次发表声明,无论就历史、地理而言,太平岛及其周遭海域,均属“固有领土及海域”,有权在岛上进行例行性操演。

  而针对台当局太平岛演练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中国人有义务维护好祖产。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