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称要在南海开辟抗衡中国新战线 用潜艇牵制我军
www.wforum.com | 2018-10-14 18:27:5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专家称日本可用潜艇在南海牵制中国,中国应提高警惕。

日本称要在南海开辟抗衡中国新战线 用潜艇牵制我军

  用潜艇在南海牵制中国?日专家称海自应扩大在南海行动

  近期,日本军事专家文谷数重撰写文章称,日本海自“黑潮”号潜艇今年9月在南海海域的活动,显示出日本希望能够在南海方向“分散”中国海军力量的意图。文谷数重认为,通过增加日本潜艇在南海海域的活动,中国海军将被迫在南海海域部署大批作战舰艇甚至战略核潜艇部署在南海。这意味着日本海自可以将中国海军的力量从靠近日本的东海方向吸引过来,从而减轻日本海自面临的压力。

日本称要在南海开辟抗衡中国新战线 用潜艇牵制我军

  这位日本专家进而建议道,这种可以牵制中国军力的部署方式不仅可以由潜艇实施,也可以由海自装备的轻型航母和舰载战斗机实施。通过这种方式,日本可以开辟抗衡中国的“新战线”。

  日本专家还表示,海自潜艇的举动就是在“复制”美军的行为。冷战时期,美海军就通过在临近苏联的鄂霍茨克海海域部署攻击型核潜艇,迫使苏联海军分散出相当兵力对其进行监控,从而遏制了苏军太平洋舰队的“自由活动”。美国海军在南海海域进行的所谓“航行自由”和侦察活动,同样意在使西沙和南沙海域成为吸引中国海军兵力的“磁铁”,防止中国海军向远洋延伸力量。

  然而,日本专家的建议能够达到其预想作用吗?

  有分析指出,只有在日本海自对南海海域情况进行充分掌握的情况下,其潜艇才能有效发挥作战能力。自卫队可能在此前对南海海域进行过水文调查,但距离掌握南海作战环境仍相距甚远。海自潜艇也缺乏在南海进行部署和巡航的经验。从上述条件看,海自潜艇目前尚难以具有在该海域对抗中国海军的能力。

  此外,海自装备的常规潜艇虽然自持力属上乘,但很难与核潜艇匹敌。因而日本专家提出的以常规潜艇牵制核潜艇之策也有空想成分。不过,如果海自坚持将潜艇在南海的活动常态化,以便逐渐熟悉该地区的水文条件和与中国海军“捉迷藏”的“套路”,实质上为今后与中国海军展开对抗做准备,这才是值得中方予以警惕和重视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