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如果日本再次发动战争,会最先对谁下手?
www.wforum.com | 2018-10-11 20:0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日本再次发动战争,会最先对谁下手?

   我们知道,一直以来日本都面临着一个很严峻的问题,那就是能源以各类资源不足的问题,所以,近日据日本军事专家表示,为了生存,日本可能会铤而走险,不惜走曾经的老路。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日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一旦发生能源危机,日本可能会为此不惜再次发动战争。所以,很多西方军事专家日本都在激烈地讨论,一旦日本再次发动战争,最先会对谁下手?

     日本拥有着世界一流的电子产业以及重工业,像比较有名的三菱重工是重型机械的生产集团,和平年代是民用企业,一旦发生战争,这个民用企业可以迅速蜕变为强大的军工企业,为重型武器提供充足的生产力及生产线。我们知道日本有两大汽车产业,一是丰田,二是本田,目前两大车企大多数是生产民用车型,但如果战时,他们照样能造得出装甲车以及军用越野车。而且日本储备了大量的核原料,也掌握了娴熟的核武器制造技术,所以日本具备战争条件,他们之所以现在如此平静,也许只是在等一个时机。

     日本地处亚洲,如果发生战争,战火可能会最先蔓延到亚洲地区。而美国军事专家则认为,中日之间在未来必有一战,所以,美国军事专家认为,如果日本发动战争,还是会走二战时期的老路,最先对中国下手。然而英国军事专家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目前的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和军事大国,和二战时期大不相同,日本以无力再向中国发起挑战,一旦对中国下手,等同于自取灭亡。

      因此,英专家表示,日本既然是为了生存二战,是为了掠夺资源,肯定会选择一个比自己军事力量弱的,而且资源、能源丰富的国家,世界上最符合日本目标的只有这个国家,那就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国土面积足以容纳的下所有日本居民,而且地理环境和日本极为相似,四面环海,最重要的是资源非常丰富,而且国防力量薄弱,一旦日本全力拿下的话,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英国军事专家认为,澳大利亚将会是日本发动战争最先下手的头号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