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美军谋划在南海及日本海军演 中俄或携手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10-11 19:3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美军谋划在南海及日本海军演 中俄或携手应对

资料图:美国海军“文森”号核航母在南海航行。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10月6日刊登谢尔盖·伊先科的文章《美国人将中俄推进同一战壕》称,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可能于11月组织规模空前的军事活动来威慑中国与俄罗斯。

  这篇文章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的话说,该系列同期举行的军演将持续一周,覆盖从中国沿海至南美沿海的广阔水域。军演意图是通过动用海军、空军和陆军展示美国时刻准备“在不同战线随机应变”的能力。

  文章认为,从大环境中可以看出,这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军演首先针对的就是北京。但显而易见的是,五角大楼也有意拦阻莫斯科。CNN称,美国海军的部分预定军演可能在俄罗斯沿海进行,并且可能选在与鄂霍次克海仅一岛之隔(俄罗斯萨哈林岛)的日本海。

  文章称,首先,这种规模的军演无论在哪、无论在哪个国家举行,都得提前筹备:提前为军演划拨大量预算资金、燃料和动力能源;提前邀请其他国家观察员;提前发布国际航行通告(NOTAMS)及通示因军演关闭指定区域的航行警告(NAVTEX)。但据CNN报道,华盛顿至今都未作出任何上述行动,因为举行军演的计划刚刚开始讨论。不过如其他大规模军演一样,美国此次军演已获得正式名称。所以,毫无疑问此次军演必将举行。

  文章称,可见,五角大楼有意动用未列入2018年美国军费预算的计划外支出,这也证实了在美国看来的确出现了某种紧急情况。究竟发生了什么?

  文章认为,表面原因是9月30日在南中国海发生的冲突。在中国看来,当时美国军方有粗鲁的挑衅行为。美国“迪凯特”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

  文章指出,有人极为单纯地认为,正是南沙群岛附近发生的这些危险摩擦促使五角大楼突然动用美国在太平洋的全部海空力量进行演习。但实际上9月30日在南海全世界看到的只是两个核大国在长期在这片海域对抗的冰山一角。这场争端会怎样告终,没人知道答案。

  文章还指出,事实上,几年前华盛顿曾认为使莫斯科在中美太平洋纠纷问题上保持军事中立具备可能性,但近几年的政治事件愈发使美国相信,这种计划无法实现。

  文章认为,在这片地区俄罗斯本身就与美国有更为明显的对抗关系。俄图-95MS和图-160战略轰炸机沿阿拉斯加、加拿大边界以及美国太平洋沿海定期巡逻飞行;俄罗斯在北极地区和楚科奇海快速恢复上世纪90年代废弃的军事基础设施,这些行为都足以说明问题。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认为,对俄罗斯而言的一个灾难是,如果11月美国航母战斗群出现在千岛群岛和萨哈林岛附近,俄罗斯实际上无法与其在海上进行对抗。目前俄罗斯的太平洋舰队境况令人心酸。

  太平洋舰队目前最年轻的大型水面战舰是1992年交付的1155型“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但这艘军舰目前距离俄罗斯沿岸正越来越远。10月2日,“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光荣级导弹巡洋舰及“鲍里斯·布托马”号补给舰一起驶离符拉迪沃斯托克。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称,这支舰队将前往亚太地区完成战斗训练任务。

  文章认为,当前令人焦虑的情况是,当莫斯科与符拉迪沃斯托克筹备此次远航时,谁都没想到美国会计划一个月后在中国和俄罗斯沿海组织这种声势浩大的示威性军演。现在俄海军太平洋舰队主力舰艇哪怕扔下所有任务,也要全速返回千岛群岛和萨哈林岛来展示俄罗斯海军在太平洋的“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