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竭力打造无人化海军一舰艇已测试 宣称针对中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8-10-11 18:59: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竭力打造无人化海军一舰艇已测试 宣称针对中国海军

  近几年,各种无人作战理念深入人心,各种无人作战武器更是层出不穷。什么无人机这些都已经过时了,人家美国现在搞的是无人舰艇,未来可能还会推出无人舰队。从美国海军在2016年公布的最新评估来看,未来海军舰队规模至少要扩大到355艘舰船,而美国海军现在可以操作的舰船大约为289艘。只要有钱有经费,扩大规模什么根本就不是一个事。美国海军表示,如果要按期完成它的造船计划,则在今后几年中每年需要大约200亿美元。按照现在国会拨付给海军的经费标准来计算,要实现355艘舰船这个蓝图,时间至少要到本世纪五十年代去了。

  面对中国不断发展扩大的舰艇规模,美国人显然不会让这个时间到五十年代去。要不是那么困难的实现这个目标,美国海军对于大型水面战舰的采购数量可能会减少,会有更多规模较小的战舰。例如现在尺寸比较小的两栖攻击舰,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吨位大约只有美国十万吨级航母的一半。美国最先进的F-35B短垂隐身战机可以在这种两栖攻击舰上进行起降,近期已经被派到阿富汗去打击恐怖分子了。通过F-35B战机和两栖攻击舰的结合,意味着航母可以有的这些能力将会转移到较小甲板的两栖战舰上。与航母研发建造需要花费的资金比起来,两栖攻击舰就要少的多了。另外,有美国官员表示在今后数年中,海军可能还会采购更多可以携带导弹的超大无人操作航海器。也就是说未来的美国海军舰艇中将会出现许多无人舰艇,来代替原来的大体积有人舰艇。

  早在2016年,美国海军无人驾驶舰艇“海上猎人”就已经在加州圣地亚哥出海进行测试。截至目前,这是全球最大的一艘无人舰。据悉,这艘名叫“海上猎人”的无人舰艇不仅能够承担海军人道任务,并且还可以往返两国运货,以及搜索敌方潜艇。现在近岸浅水海域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一般舰艇遇到的威胁也是多种多样,层出不穷。这其中,不仅有传统的潜艇、水雷、岸舰导弹以及空舰导弹带来的威胁。而且现在还有非常规的自杀小艇恐怖袭击的威胁,美国那艘伯克驱逐舰不是在非洲东海岸就吃了这样的亏嘛。因此,现在体积过大、反应迟钝的大型水面舰艇,非常容易遭受到攻击。

  也正因此,世界各国舰艇都比向小型化和无人化发展。据有关资料统计,当今世界上已有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以色列等十多个国家在进行着无人水面艇的相关研究,目前还没有中国研究无人水面舰艇的报道。毫无疑问,美国无人水面艇的发展与运用在这些国家中处于领先地位,这和美国人多年以来持续不断的研究努力是分不开的。对于美国海军需要在短时间内建造更多数量的舰艇但是又没有足够的经费来说,研发这种小型的无人舰艇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