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舰巡航南海引此国"表忠心" 中国岛礁部署导弹做回应
www.wforum.com | 2018-10-11 18:57: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巡航南海引此国"表忠心" 中国岛礁部署导弹做回应

  据报道,几日前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驶入中国南海岛礁领近海域,遭到了中国海军“兰州”舰警告驱离。之后,作为南海域外国家的澳大利亚居然向中国方面发出了其所谓的警告,也算是挑明了它的态度。

  南海问题已经困扰我国许久,而且越来越多的国家试图在其中掺和一脚。其中,以美国为代表最为嚣张。这几年美国的军事开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战略重心也开始向亚太地区偏移,为了巩固自己的影响力,美国开始频繁涉足南海附近海域。而且美军总是会给自己找一些看起来冠冕堂皇的理由,在有争议性的海域内“巡航”。当然,中国海军会对这些舰艇发出警告,但是美国总是选择性视而不见,而且还变本加厉。在美国奋力营造的局势升温的假象之下,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域外国家也开始掺和进南海争端,意图将南海岛礁争端复杂化。

  以澳大利亚为代表,多年来它一直甘愿当做西方国家反华的急先锋。就目前来看,澳大利亚国内反华势力占据上风,澳大利亚国内媒体更是逢中必反。面对中国在大洋洲、南太平洋国家间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澳大利亚也开始配合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制造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其实它只是想从南海问题中分得一杯羹。

  面对外部势力多方面挤压,中国也进行了正面回应。除了对意图不明的海船进行驱逐,中国更注重于对南海岛礁进行深入的开发利用。最近几年,中国通过人工扩建岛礁面积,增建南海岛礁机场,重新夺回了南海优势地位。中国军队同时在这些岛礁上部署防空导弹与反舰导弹,一旦有外敌入侵或者试图抢占地盘,中国军队都能够第一时间予以强力打击。

  中国军队最擅长做的事情就是正面打脸,我们不像美国老是躲在别国后面搞些小动作,我国着重发展自身实力,通过不断完善自身缺陷,我国海军现在已经是一支国际化的海上力量,一般国家基本不敢轻举妄动。而要想长久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国必须坚持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将人民海军打造成一支强劲有力的蓝水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