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兰州号”驱离美舰还有隐情?中国海军33年前就干过
www.wforum.com | 2018-10-10 20:3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兰州号”驱离美舰还有隐情?中国海军33年前就干过

  就在中国10月1日国庆前一天,美军又一次派遣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迪卡特”号进入中国南海,妄图在国庆档口给中国添堵。但是美军没想到的是,此次中国海军一反常态,没有派出常规执行此种驱离任务的054A型导弹驱逐舰,而是直接使用了052C型“兰州”号导弹驱逐舰执行此次驱离任务。虽然052C型也只有满载7000吨的排水量,距离美国阿利伯克级满载9000多吨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中国此次派出主力驱逐舰出场,充分表明了我们的坚决捍卫主权的态度!

  此次中国海军驱离美军军舰的结果大家已经知道了,但是这中间还有一个小细节没有公布。近日,外媒又公布了几张当时美军拍摄的2舰“飙车”照片,除了先前的一张外,被说明为相差不到41米外。从这次发布的照片看,2舰最近距离可能远远不到41米,而只有45英尺,也就是13米!这个距离如果放到两辆汽车之间,已经是非常大的间距了,但是放到7000吨和9000多吨排水量的两艘驱逐舰之间,就可以认为是“毫厘之间”了。

  当时052C“兰州”号以高速切入美军“迪卡特”号欲进入我国领海范围的航线前,以此逼迫迪卡特号转弯。这个操作不得不说中国海军玩得很溜,平时应该是演练过,要不然以驱逐舰数千吨的体积,再加上高速行驶,稍微操作不当,就是两舰重创的后果。而这种重创后果,远不是美军驱逐舰去年与货船相撞的后果那么“轻微”了。

  针对美舰进入大陆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2日表示,狄卡特号导弹驱逐舰在9月30日擅自进入大陆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海军170舰立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其实此次中国海军依法驱离美国军舰的操作中,据美军方还披露出一个细节:兰州号驶近狄卡特号,还转向逼近又贴近船头,企图抢占航道,狄卡特号舰长需即刻调整,导致约500英尺长且近9000吨重的战舰得紧急转向,这就像路上开车急踩煞车再右转,才险险的避开052C“兰州号”的巨大身躯!

  而关于此次“兰州号”的“壮举”,其实是中国海军在33年前相同举动的“翻版”,只不过那时候中国海军的对手是曾经的“老大哥”——苏联。而双方军舰之间相差极为悬殊,远不是此次中、美双方相差不过1、2千吨排水量的量级。在1985年中国派出驱离苏联的军舰是排水量只有3600多吨的051型导弹驱逐舰“重庆号”,而其面对的却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核动力巡洋舰——满载排水量2.5万吨的“基洛夫级”的“伏龙芝号”。

  1985年8月21日,苏联海军最先进的1144型“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伏龙芝号,在956型“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慎密号、1155型“无畏”级大型反潜舰斯皮里多诺夫海军上将号的护卫下,从波罗的海出发,前往红海军太平洋舰队所在地海参崴归建。但在经过东海附近时,我海军却派出了驱逐舰编队进行了抵近跟踪,但当时并不是051“重庆号”单独对抗整个苏联军舰编队,而是还有一艘053H1型导弹护卫舰“金华”号,担当“重庆号”的僚舰。而当时由于拍摄角度的关系,造成了我们看到的这张经典照片“重庆号冲撞伏龙芝号”。但当时中、苏双方编队几乎都是平行或者比较接近航行的,没有过激的举动,双方军舰最接近的时候也远远大于此次中、美之间10多米的间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