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外贸出口型直10ME厉害在哪 动力飙升且换雷达系统
www.wforum.com | 2018-10-10 20:3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贸出口型直10ME厉害在哪 动力飙升且换雷达系统

  这两天,一架首次曝光的新型直-10武装直升机正式现身,网友偶遇之下拍摄的照片显示,这是一架全新研制的外贸出口型直-10ME,而且诸多细节和此前大批装备中国陆军航空兵、空军空降兵部队的自用版直-10不同,这很可能预示着直-10大改款未来的改进方向,标志着革命性的第二代“霹雳火”即将现身。

  这架沙漠涂装的直-10,机身后面写着“Z10ME001”,显示是AVIC之前多次在国际防展上展出过的直-10ME出口型武直第一架原型机,沙漠涂装意味着它的目标客户锁定中东或者南亚客户,如今被网友拍到正在试飞,预示着很可能会参加11月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航展,成为航展上的一大明星。

  直-10ME的01架原型机显示了很多改进的地方。

  最大的亮点在于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形状和之前的量产版有了很大的不同,不仅采用了全新造型的防砂防尘进气格栅,甚至进气道本身的造型都有很大的变化,很有可能换装了传闻已久的涡轴-9“玉龙”发动机加大功率型涡轴-9H,最大功率从930KW增至1200KW左右。

  这样一来,直-10ME的功重比和最大剩余功率显然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这对于它在高海拔或者热点区域作战,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外面上难以看出但实际可以预测的是,它的座舱装甲或许将进一步得到加强,由于遭遇“换发”风波,直-10量产型的装甲据说比使用普惠PT6涡轴发动机的原型机有所缩水。

  直-10ME的武器和自卫系统也有较大的进步。

  一方面,它的23mm航炮增加了外置弹链和机腹下方的弹带,增加了火力持续性,不论是对空还是对地打击任务,弹药存量都有较大提升,另一方面,我军自用型直-10机身前后一共有4个紫外线导弹逼近告警器(MAWS)基座,但不知何故并没装上这种传感器,而直-10ME已装上,让其探测来袭各型地空导弹的能力有了新的提升,战场生存性也大幅增加。

  由此可见,很可能使用了加大功率的改型“玉龙”发动机,直-10ME在机动性、防护性和火力打击能力上都有提升,而在未来的自用型直-10改进型上,更有可能增设桅顶的毫米波雷达系统,这种雷达系统已经在改进型直-19上出现,对提升“霹雳火”在夜间和复杂气象条件的作战能力大有裨益,可以和“蓝箭-21”这样的毫米波制导新一代空地反坦克导弹配合。

  比起美军AH-64D“长弓阿帕奇”所用的APG-78“长弓”雷达,得益于中国国产雷达技术不断提升,国产武直所用毫米波雷达已经采用了电子扫描的平板天线,也就是相控阵技术,其对地、对空监视能力,特别是多目标侦测能力和抗干扰性能,要比使用老式机扫天线的“长弓”雷达增色不少。

  老版直-10曾计划出口巴基斯坦,但遭到土耳其从西方各顶级供应商攒机而来的T-129“截胡”,直-10ME可谓是用知耻而后勇的精神全方位改进,但这还不是最后的好戏,装备中国陆航、空降兵甚至海军陆战队的大改版直-10,才是最值得期待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