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在福建部署反隐雷达 任何靠近台湾军机全被监控
www.wforum.com | 2018-10-10 20:2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福建部署反隐雷达 任何靠近台湾军机全被监控

  从卫星图像分析,中国目前很可能已经在福建省平潭岛部署了一部YLC-8B反隐身雷达,从卫星图像分析,这座雷达应该是今年才安装完成的。外媒称,这座雷达完成后,几乎任何接近台湾的隐身战机都将会暴露无遗。

  对于YLC-8B反隐身雷达,我们其实并不陌生,早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这款雷达首次亮相,就受到了举世关注,被称为“隐身飞机”的克星。

  从公开资料来看,YLC-8B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4代防空预警探测雷达,工作在UHF波段,两维有源相控阵体制,具备三座标探测能力,可以为作战指挥系统、拦截武器系统及航空兵部队提供空中目标的方位、距离、高度和敌我识别等综合空中情报信息,具有较强的情报综合和独立引导能力。具备探测目标类型多样、反隐身能力强、威力远、距离分辨率高、抗干扰能力强,机动性好等特点。

  YLC-8L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探测到F-22、F-35这样的隐身飞机,这主要归功于特殊的探测体制,YLC-8B采用UHF工作频段,一般称为分米波,而JY-27A工作在VHF频段,属于米波。这两种雷达波对于F-22A这种外形尺寸较小的隐身战斗机,只要辐射功率足够强,就完全可以在机身较大的部件,如垂尾、平尾以及机翼前后缘上产生电谐振,从而形成较强的回波。而且,机身表面涂覆的吸波材料涂层对于分米波和米波来说,也是完全无效的。这便是YLC-8B得以发现F-22A的主要原因。此外,YLC-8B采用的分米波介于厘米波和米波之间,既考虑到远程探测和反隐身能力,也兼顾到了对探测精度的要求。从目前公开的资料来看,YLC-8B对F-22A和F-35这类隐身战斗机的最大探测距离超过了250公里。这个范围已经几乎覆盖整个台湾。

  在2016年2月,东海舰队曾在我东海防空识别区附近发现不明目标,外界纷纷猜测中国军方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发现的正是F-22战斗机,而发现目标的雷达很有可能就是正在测试中的YLC-8B雷达。如果消息属实,则说明YLC-8B雷达在探测隐身飞机方面,已经经历过了实战的锤炼,确实具有很强的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