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成飞单发四代机曾为FC31让路 技术或在舰载机上应用
www.wforum.com | 2018-10-10 20:2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飞单发四代机曾为FC31让路 技术或在舰载机上应用

  大家都知道,歼20是成飞研制的一种重型四代机,采用双发双垂尾布局。而歼31则是沈飞研制的一种中型四代机,外形大量借鉴了F22和F35的设计。实际上,除了歼20之外,成飞还有另外一种四代机的研制计划,直到最近才曝光。

  在歼20研制之初,由于重型四代机价格昂贵,无法大批量生产,同时为瞄准国际市场,我国又提出了研制中型甚至是轻型四代机的计划。为此,沈飞和成飞之间又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其结果大家都知道,沈飞推出了歼31,而成飞在综合考虑了多种气动布局之后,也推出了一款鸭翼设计的单发四代机方案,从外形上看,这款单发四代机就像是歼20的缩小版。

  从目前透露出来的资料看,成飞单发四代机采用一台歼20的发动机,大量借鉴了歼20的成熟技术和设计理念,因此进度非常快,性能也处于领先地位。不过考虑到沈飞不能一败再败,以及整个航空工业未来的平衡与竞争,成飞单发四代机被人为下马,为歼31让路。

  不过,下马之后,成飞并未完全放弃单发四代机的发展计划,而是将其技术部分转移到枭龙战机身上,这才有了隐身枭龙的网络传言。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成飞至少推出过三种版本的隐身枭龙。

  为控制价格,初始版本仅少量采用隐身外形设计,主要依靠隐身蒙皮来达到适当的隐身效果。中度隐身版本外形改变较大,采用了外倾的双垂尾和菱形机头设计,但是依然能够看出枭龙的模样。而深化隐身版本则采用全新的设计,外形与枭龙已经关系不大,反而和歼31和F35比较类似,它主要针对资金雄厚的土豪客户,作为F35的替代品和竞争者。从这一点上说,深化隐身版本的枭龙与歼31的外销市场定位是类似的,它显然是歼31的强劲对手。

  成飞希望通过三个版本的隐身枭龙,将下马的单发四代机方案移植盘活,同时通过三个版本的隐身枭龙,验证单发四代机的技术可行性,这一点充分体现了成飞的深谋远虑。因为据最新消息,我国四代舰载机的研制正在以成飞为主,沈飞辅助,全国大协作的方式进行,单发四代机的技术很有可能会延续到四代舰载机上,甚至以某种形式复活。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一种鸭式四代机出现在中国的电磁弹射航母上,接替歼15,肩负起对抗蜂群一样的F35的重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