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首舰又现三处改进 美国加紧建造伯克III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10-10 20:2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首舰又现三处改进 美国加紧建造伯克III应对

  据央视新闻10月8日综合报道,万众期待的055大驱首舰完成海试之后,就在江南造船厂开始进一步舾装调试。而网友爆料055首舰又发生可喜变化,专家认为这是即将服役的表现。从055驱逐舰的最新美照来看,它的高层又安装了新型光电传感系统,比以往战舰所用的传感系统体积更大,作用范围也就更大。并且隐身桅杆设计又进行了改良,多出许多不知名的设备,想必自有大用处。而甲板中部的烟囱与降温系统都采取了隐身设计,大驱整体显得十分美观清爽,任何一个细节都是科研人员的心血。在此也感谢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人们,您们辛苦了!

  眼看055大驱服役在即,美国自然也要有所表示,否则凭借伯克级一代大驱不足以媲美055驱逐舰。美国海军于6日向亨廷顿英格斯造船厂签订了价值六百亿的采购大单,用于建造十艘伯克级三代驱逐舰,并且要将老旧的一代驱逐舰重新舾装改造,应对今后的海洋挑战。本来美军对朱姆沃尔特驱逐舰报以厚望,投资数百亿想要打造顶尖大驱,可后来却发现这款战舰实力虽强,却根本没有匹配的武器可用,甚至还略显“鸡肋”。就像一个三岁儿童挥舞大刀,不受控制还容易伤人伤己。最终美军只能硬着头皮建了三艘就算了,至今也没外派巡游。

  因此,美国海军面临这种青黄不接的局面,颇有一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于是紧急投资六百亿建造新的伯克级三代大驱,符合他们的造舰实力与战略要求。目前美国伯克级大驱有一代、二代、二代改进版三种,就算是最新型的二代改进版也因相控阵雷达的逐步落后,不打算继续大力生产了,造完最后六艘或将专攻伯克级三代大驱。而准备研制的伯克级三代舰体会基本上保留原来的设计,主要改变SPY有源相控阵雷达、天线布局、动力系统与导弹发射器数量,也是一个不小的工程。

  按照美国造舰速度,一年交付三艘伯克级大驱不成问题,加上美国现在已经拥有65艘伯克级驱逐舰,等到2030年时总数将高达93艘,是目前055大驱的十几倍。当然,我国也不会坐以待毙,建造完首批六艘055大驱,肯定会进行第二批的建造,数量上的差距相信会逐渐弥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