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20或对标美B2轰炸机 隐身飞翼布局比黄金还贵
www.wforum.com | 2018-10-10 20:1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20或对标美B2轰炸机 隐身飞翼布局比黄金还贵

  战略轰炸机是大国重器,一个国家一旦拥有战略轰炸机队伍,那么其国防力量就会得到质的提升,所以很多国家都期望拥有战略轰炸机,但是战略轰炸机是个烧钱玩意儿,研发所需的技术门槛也相当高,所以并不是想要就能有的。

  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英国的火神战略轰炸机退役之后,只有俄罗斯和美国这两个国家拥有真正的战略轰炸机队伍,而我国虽然也在一直建设战略轰炸机队伍,但是作为主力的轰-6K即使经过多次改进,航程、载弹量等各方面性能有有大幅度提升,但是距离战略轰炸机的标准性能还是差了一些,并不能算得上是标准的战略轰炸机。

  但是我国在崛起之路上,少不了战略轰炸机队伍的建设,在前段时间曝光的中航工业宣传片中,结尾就出现了疑似我国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画面,根据推测,这型战略轰炸机将采用和美国B-2战略轰炸机相似的飞翼型布局,将同样具备隐身能力,如果真的属实,那么我国的战略轰炸机或许将一步登天,可以和美国的战略轰炸机媲美。

  如今全世界的战略轰炸机基本上分三种,一种是类似B-52这样的常规布局,高空亚音速炸弹卡车,可以携带大量炸弹对敌方进行饱和打击,虽然威力巨大,但是安全性和突防性没有保障,第二种是B-1B、图-160这样的超音速突防型,虽然低空超音速突防在上世纪还很有市场,但是防空系统的飞速发展让这样的战机成为活靶子,这种设计已经落后于时代,第三种就是美国独有的B-2、飞翼布局,具备超强的隐身能力,虽然没有超音速加持,但是突防能力却强了不少,是现今最强的战略轰炸机,而我国研究战略轰炸机,就要瞄着最好的研究,所以我国的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必定是类似B-2这样的设计。

  而根据一直以来的多方消息,我国的新一代战略轰炸机也确实是采用了飞翼布局,但是这样的布局技术难点相当高,独特的气动布局、为了隐身采用的特殊材料等等都具备相当的技术难点,而且也非常烧钱。

  美国的B-2就号称价值比等重的黄金还贵,随随便便出点事以美国的财大气粗都受不了,如果掉下来一架估计整个美国军方高层都要洗一次牌,而我国在研究这样的战略轰炸机也将是烧钱之路,不过烧再多钱也只得,毕竟战略轰炸机这种大国重器,是崛起中的我国势在必得之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