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印海军曾装备同款战舰 已在我军退居二线却是印骨干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9:5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海军曾装备同款战舰 已在我军退居二线却是印骨干

  说到印度海军的装备以前都是以俄系的为主,但说实在的与当年师从俄系的我们海军极少有相似的装备,然而有一个特例,那就是印度海军中却有一艘舰艇与我们海军的905远洋综补给舰外观十分相似,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这型舰就是印度海军的乔蒂级综合补给舰,我们先说下她和885青海湖舰的相似之处,她们都是前苏海军的科曼德拉姆·菲德科级补给油船,也都是彼此海军的独苗,又同年服役,乔蒂级综合补给舰于1996年7月20日服役,905是1996年6月服役。两者的舰体外观几乎一致,原来她们是姐妹舰,乔蒂级是3号舰,905是2号舰。

  但亲姐妹之间也有不同的地方,首先是出生地不同,乔蒂级出生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海军上将造船厂,而905出生在乌克兰的赫尔松造船厂,后经中国大连造船厂续建,所以舱面上的补给设备外形完全不一样,乔蒂级的补给设备是俄罗斯设计的,905所有补给设备都是中国自己设计的。905的船体中部有一个门架,那里布置着一个辅机的烟囱,乔蒂级没有,所以航速905比乔蒂级快一些。舰体的甲板有所区别,乔蒂级为高平甲板型,905为艏楼船型,舰尾的外观也不相同,因为905有伸缩式机库,而乔蒂级没有,因此905型会比乔蒂级的舰体长十多米,所以排水量也大一些。

  乔蒂级/905的技术参数对比:长178米/190.12米,宽25.3米/25.3米,吃水11.35米/10.67米,满载排水量35900吨/37270吨,航速15节/17节,续航力12000海里/12000海里,编制96人/125人。

  从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两艘舰的性能几乎相当,但如今乔蒂级依然是印度海军的最大型补给舰,而905却已经不是我们海军最大的补给舰了,这也充分体现出两国海军之间的差距是越来越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