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大驱112垂发还有空间 将带至少80枚远程防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10-09 19:2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112垂发还有空间 将带至少80枚远程防空导弹

  前不久的8月24日,055型导弹驱逐舰开始试航,这标志着055正在稳步的向最终形成战斗力而迈进。自从2017年6月28日055首舰建成下水以来,就承载着将中国海军战略从最初的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相结合的战略进行转变的重大任务,也是中国进行远海护卫的主力舰。因为远海作战远离本土,得不到路基支援,在缺乏海外基地的情况下,航母编队的防空反潜和水面作战任务只能依靠护卫舰完成。这就要求护卫舰速度块,自持力强,排水量足够大,雷达系统先进,更重要的是具备足够多的武器系统。

055大驱112垂发还有空间 将带至少80枚远程防空导弹

  在武器系统上,055最常被拿来比较的对象之一就是美军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舰,不少人认为提康德罗加才9千多吨的排水量都装备了122个发射单元,为什么055才112个单元的垂发,会不会不够用?其实,055装备112垂发目前并非是完全固定下来的选择。因为,一般而言,驱逐舰舰首的位置因为在甲板以下有一个明显的内收,实际上甲板的空间明显大于其内部的空间。但在舰尾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空间比舰首更为宽阔。而从公布的照片来看,055的舰首位置已经能装下8座8单元的垂发,舰尾的部分就更没问题,目前之所以装备6座4单元的垂发,仅是因为055仅处于海试阶段。后期在舰尾换装64单元垂发只是时间问题。不存在少于122垂发的提康德罗加的问题。

055大驱112垂发还有空间 将带至少80枚远程防空导弹

  而128单元垂发版的055,垂发数量不仅仅会高于提康德罗加,与美军及其盟友的各型舰艇相比也毫不逊色。如96单元的阿利伯克级,128单元的韩国世宗大王级,80单元的朱姆沃尔特,96单元的日本金刚级,和大部分只有32到64垂发的欧洲各型驱逐舰。可以说,在垂发数量上,055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准。

  而在垂发系统上,055的与052D通用,都属于第二代国产大型垂发系统,直径统一为0.85米,长度根据需要可分为4米,7米和9米三个模块,与美国的MK-51系统处于同一水平。但MK-51目前是DDG-1000的专用品。美国目前大部分的主力舰和日本的驱逐舰仍装备的相对落后的MK-41,垂发系统性能上055已经领先于这些舰艇。那么055的这么多垂发到底该怎么用呢?

055大驱112垂发还有空间 将带至少80枚远程防空导弹

  因为055的垂发系统服务于作战任务,而055的任务包括四大类:防空,反潜,反潜,和反导。其中最重要的是防空任务,参考阿利伯克级的防空武器,一弹一坑的大型远程舰空导弹标准系列占了57个单元,一弹四坑的中程先进海麻雀导弹40枚占据了10个单元。在对空武器上阿利伯克有97枚中远程防空导弹,占据了96单元中的67个。

  由于中国海军远洋条件下的放空任务要求比美军更重,055预计将装备不少于80枚海红旗9A远程防空导弹,也将同样装备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唯一的问题就是红旗16系列的体积较大,只能一坑双弹。那么达到与阿利伯克相同的数量就需要20单元,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不会使用20单元来装红旗16,而是压缩改装红旗16的体积,实现一坑四弹,因此,055将有120枚防空导弹,占据128单元中的90个。

  而辅助任务的反舰,对地和反潜上,阿利伯克的选择是放弃反舰导弹,选择一坑一弹的对地战斧巡航导弹24枚,和一坑一弹的反潜导弹阿斯洛克5枚。但中国海军则不能放弃反舰,因此055剩下的38个单元中,自然会携带一坑一弹的的鹰击18反舰导弹16枚,剩下的20单元可以分10单元装一坑双弹的鱼8反潜导弹20枚,再装8枚鹰击-18对陆攻击型。

  当然了,这一配置只是在执行远洋任务时较为理想的选择,如果拥有制空权,就能降低反舰导弹的数量,增肌其他导弹的装载量。而且,同一编队中的各各055也可以在导弹的装备上各自侧重,而网络化的055可以实现A舰发射B舰攻击的模式。因此128单元的055单舰的恐怖效能都很明显,更不用说抱团作战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