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潜艇支援舰停靠斯里兰卡 潜艇或挺进印度洋
www.wforum.com | 2018-10-09 19:17:4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潜艇支援舰停靠斯里兰卡 潜艇或挺进印度洋

      斯里兰卡海军网站7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支援舰海洋岛号结束对斯里兰卡的4天访问离开科伦坡港。

  消息称,10月4日,海洋岛号抵达科伦坡港。公开资料显示,海洋岛号潜艇支援舰(弦号864)船长135米,宽18.6米,排水量7676吨,2010年初服役。该舰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最新型综合潜艇救援舰(926型)的首舰,曾参加今年4月的南海大阅兵。该型舰目前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环球时报》记者查阅公开报道后发现,截至目前,除海洋岛号,926型潜艇支援舰的另两艘舰艇:刘公岛号、长岛号都访问过斯里兰卡。与此同时,《科伦坡公报》在报道时提及,就在海洋岛号抵达科伦坡当天,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两艘舰船结束访问,离开科伦坡。

  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航母“加贺”号和“村雨”级驱逐舰“电”于9月30日抵达科伦坡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停靠期间两国军方开展了一些体育交流和其他活动。

  斯里兰卡海军网站的消息显示,日本海军自卫队第四护卫队指挥官龙谷福田少将率领其他将领于10月1日和斯里兰卡海军司令举行会谈。日本NHK电视台10月8日报道称,“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之后在印度洋近海与斯里兰卡海军进行了联合训练。

  从斯里兰卡海军网站的两则消息对比发现,日本此次对斯里兰卡的访问阵容强大、级别高,可以形容为“高调访问”,同时也引发国际舆论关注。相比之下,中国官方并没有对海洋岛号访问斯里兰卡进行报道。美国媒体认为,“这是日本在强化与中国争夺印度洋这一重要商业航道影响力的最高调外交行动。”

  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单艘潜艇支援舰访问科伦坡任务比较简单,一是友好访问,二是做补给工作。在相关海域出现潜艇支援舰意味着可以对就近潜艇实施支援工作,此前对于中国潜艇出现在印度洋一些国家反应激烈,但这种情形正在改变中。宋忠平认为,“中国潜艇支援舰出现在印度洋,是很正常的,无论常规潜艇还是核潜艇都不是宅男,必须跨越远海远洋执行各种训练任务。中国潜艇走出中国近海,实现常态化训练是很正常的,无需质疑。”

  宋忠平认为,印度洋是公海,美国、印度等国的潜艇在印度洋频繁出现,中国潜艇现身印度洋也完全正常。中国从来没有妨碍美日等国在印度洋的自由航行和飞行。那么其他国家也不应该妨碍中国在印度洋的自由航行和飞行,这是彼此相关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