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大驱或先于国产航母服役 095核潜艇呼之欲出
www.wforum.com | 2018-10-07 19:1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或先于国产航母服役 095核潜艇呼之欲出

  002航母即将开启第三次海试

  为新航母配备的“带刀侍卫长”——055型万吨级驱逐舰,是在世界上排名数一数二的主力战舰,据称排水量达到12500吨,并装备112具舰载VLS,其综合战斗力远超“阿里·伯克”ⅡA型驱逐舰,也比还未建造出来的“阿里·伯克”Ⅲ型还要强一些。预计055舰“将被迅速整合到不断发展的中国航母战略中”,002航母和055舰将会在差不多相同的时间内先后服役,这意味着“在交付使用后不久,该舰将开始伴随002航母出现在中国常常于西太平洋举行的训练演习中”。

055大驱或先于国产航母服役 095核潜艇呼之欲出

  055舰肯定会早于002航母率先服役

  相对于002航母和055舰的高调,那么,075型两栖攻击舰和095型攻击核潜艇则低调很多,外界很难窥见到其具体动态,但是仍有许多蛛丝马迹证实它们的存在。如中国开始对外推销一型排水量为2万吨级的直升机母舰,而中国本身并没有装备这类舰艇,所以这应该是中国建造中的075型舰的简化版,而国产的4万吨级两栖攻击舰有可能在2018年底下水。另外,中国已宣布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核潜艇生产车间,可同时量产4艘以上核潜艇,这很明显是为095以及096准备的,而使用老生产线生产的首艘095早就在试验之中也并非新闻。

  从不断披露的新装备来看,2017年中国在海军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预料2018年将继续这一趋势,并将在下述国产军事装备上取得进步:加快试验首艘国产航母002舰的进度并继续建造003舰,服役首艘055万吨级导弹驱逐舰并下水至少2艘同型舰,下水首艘国产075型两栖攻击舰,095型攻击核潜艇首舰服役并进入批次建造阶段……基本可以判定,当002航母+055驱逐舰+095核潜艇在近期全部服役后,中国海军不论是规模还是作战能力,在亚太都将首屈一指。

  不得不郑重提及的就是,中国还是世界首个将电磁炮装载到舰艇上进行试验的国家。电磁炮的出现与实用化,令中国具备了一种足以改变作战形式与舰队构成的关键装备。据猜测,在中国近海与美国舰队的角力中,电磁炮可令中国拥有多种选择,可对美军的空中海上作战平台构成致命威胁。而在对台作战中,具有制导能力的电磁炮也能令大陆在缺乏两栖攻击舰的情况下,具备对对岸一些设施的有效火力覆盖与精确打击能力。因此,相比电磁炮的强大威力,它带给中国的弯道超车的意义更为重大,因此引起国外主要国家的广泛关注。

  分析认为,国产首艘航母002舰即将开启第三次海试,其服役进度已大大加快;055万吨级驱逐舰首舰的舾装也进展很快,近期有可能率先服役,而后续建造的很有可能率先加装电磁炮;095型攻击核潜艇服役的速度可能更快,不过外界较难掌握准确情报;075型两栖攻击舰今年下水的可能性很大。也就是说,如果今年底前,上述目标实现了,那么,中国海军的实力就会跃进到亚洲第一的水平,尽管有美军驻亚太力量的存在,但是获得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鼎力支持的中国海军,无疑将是亚太大洋-印度洋中新的王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