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舰国庆前夕闯入中国南海 中国海军一行动令美后怕
www.wforum.com | 2018-10-07 19:1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国庆前夕闯入中国南海 中国海军一行动令美后怕

  美国“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军都曾多次派军舰试图闯入我国领海,尤其是颇有争议的南部海域。事实上,该海域自古以来都属于我国管辖,在20世纪50年代以前是根本不存在这些问题,只是近年来才出现了所谓的争端。这不,9月30日当天美国一艘驱逐舰又驶入了该海域,然而,中国海军却干了一件让美军感到后怕的事情。

  每次美军军舰大摇大摆地驶入该海域,都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其实,我国坚决尊重并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却坚决反对打着该旗号却进行挑衅行为。对此,在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海域之后,我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立即依法对美军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美舰国庆前夕闯入中国南海 中国海军一行动令美后怕

  右为“兰州”号,左为“迪凯特”号

  最初这个驱离的过程国内并不是很清楚,但10月2日外媒一家网站公布了很多照片,说是美国海军提供的。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中国“兰州”号驱逐舰与美国“迪凯特”号驱逐舰的超近距离接触的场景。据该网站报道,当时两艘军舰最近的距离达到了约41米,“兰州”号导弹驱逐舰高速切入美军舰的航线,从而逼得对方不得不转弯,这也差点相撞。

  “兰州”号是一款防空型导弹驱逐舰,同时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052C导弹驱逐舰的首舰。由于是我国第一代装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因此被誉为是“中华神盾舰”,主要作战使命就是负责作战编队的防空、反潜以及配合其他舰艇进行反舰攻击。

美舰国庆前夕闯入中国南海 中国海军一行动令美后怕

  在“兰州”舰逼迫下,美舰被迫转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非“兰州”号驱逐舰首次警告美国军舰,几年前美军驱逐舰进入我国领海时,“兰州”舰和“台州”舰就曾依法予以警告。当时,美军的阿利·伯克级的导弹驱逐舰和我国052C型驱逐舰就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焦点。

  军事专家曹卫东曾表示,与美军导弹驱逐舰相比,我国052C型驱逐舰凭借着优异的雷达系统,可以说丝毫不逊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甚至有些性能还更加先进,但美中不足的是,在吨位上还与其有所差距,但随着055型驱逐舰的诞生,缩小吨位差距对我国而言指日可待。

  有趣的是,此次驱离时间的主角就是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Ⅱ型的“迪凯特”号,舷号是DDG-73。据有关资料得知,“兰州”号导弹驱逐舰与其功能相同,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相比,052C型导弹驱逐舰的作战系统极具前瞻性,无论是运算速度还是辅助决策能力,均可与其相媲美。而且,在对一些目标的跟踪、攻击效率,以及抗干扰能力等方面,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雷达系统完全无法与052C型驱逐舰相提并论。

  当然,052C型驱逐舰的性能也得到过美国的肯定,早前美国情报机构分析称,中国海军可以通过其实现多种作战任务,雷达系统等装置已经优于美国部分军舰。通过此次的驱离事件也可看出,虽然美军军舰战力不俗,但也是有更加不俗的对手存在着。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