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舰擅闯中国南海领海 兰州舰拦截令美认清现实
www.wforum.com | 2018-10-07 18:5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擅闯中国南海领海 兰州舰拦截令美认清现实

  “兰州”舰从美舰侧面高速切入其前方

  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美国在各个领域都将中国当成非常重视的竞争对手。同时中国这几年的发展也超出了美国想象,这些年美国在进行一些它认为的“合理性操作”时,受到来自中国阻力越来越大,近日就发生了一件事,让国人大呼解气,日本人更表示,这是中国海军勇姿的2.0版。

  在国际上,各国领海之间都有所谓的“无害通过权”,但总有个别国家就假借这个名头对他国领海造成侵犯,而美国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就是这么一回事。或许是“世界警察”做习惯了,美国似乎认为它在国际上就应该是个特殊的存在,什么事情都应该是它“优先”,近日中国不再隐忍,一艘战舰再次教美国人认清了一个现实,令其舰长吓出一身冷汗。

  在“兰州”舰逼迫下,美舰被迫转弯

  据国防部网站10月2日的消息称,在9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部海域相关岛礁附近,我国海军170舰“兰州号”迅速出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在中国69岁生日之际,美国竟派军舰上门挑衅,真是其心可诛。虽然国防部发布的消息轻描淡写,但从美国媒体放出的报道看,当时中国军舰的操作真是又惊险又解气!

  在美国媒体的报道中,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一艘中国驱逐舰靠近并“在距离美国军舰前方约41米处”从前方横穿,向美舰发出警告并予以驱离,近乎冲撞,美舰不得不紧急转舵以“防止碰撞”。 美国海军指责中国海军的行动是“不安全和不专业的”,几乎导致了一次碰撞。

美舰擅闯中国南海领海 兰州舰拦截令美认清现实

  170舰,“兰州”号导弹驱逐舰

  从美国放出的照片看,当时“兰州号”与美舰距离最近时,几乎就是紧挨着,其惊险程度可想而知,也难怪美舰舰长会吓得“一身冷汗”。而有意思的是,这张照片曝出后,有日本网友称,“这简直是‘中国海军的勇姿’再现,完完全全的2.0升级版。”

  所谓的“中国海军的勇姿”,是日本摄影记者柴田三雄在1985年拍摄的,我国“重庆号”导弹驱逐舰,在面对前苏联海军“伏龙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时,即使不如对方船坚炮利,仍然果敢的对其“贴身威吓”的行为。

美舰擅闯中国南海领海 兰州舰拦截令美认清现实

  美舰急转

  现在我国的“兰州号”导弹驱逐舰,虽然并不是我国目前最新型的舰艇,但相比当年“重庆号”已经好上太多。作为我国自行研制的052C型驱逐舰的首舰,正是由它闯出了“中华神盾”的名号。

  从此次美舰灰头土脸的样子我们也能了解到,美舰完全没想到中国军舰会贴的那么近进行驱赶,这充分体现出了美国自大的心态,这也就是难怪美国会经常出现,撞渔船、商船的事故了,可笑的是,它甚至有时连这些船都撞不过,也就可以理解,在我军舰贴近后,美舰会夹着尾巴逃跑了。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