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提议下月在台海南海演习 并派舰机抵近中国军舰
www.wforum.com | 2018-10-04 19:3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提议下月在台海南海演习 并派舰机抵近中国军舰

  2018年9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在南中国海与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发生近距离接近事件。美国方面于事后公布现场照片,指责中方举动“不专业”,而中国外交部则发布严正声明,谴责美方在南中国海制造不稳定因素。

  据美国一些国防官员称,为了应对此事件,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已经制定了一项机密提议,即对中国进行全球武力展示,并表明美国准备遏制和打击其对手进行军事行动的能力,表明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维持控制的决心。

  美国海军的提案草案建议美国太平洋舰队在2018年11月的一周内进行一系列行动。目标是进行一系列高强度且集中的演习,涉及美国海军军舰,战斗机和海军陆战队的地面部队,以证明美国可以在多个方向和多个战争形态上迅速对抗潜在对手。

  该计划建议在中国南海和台湾海峡附近的海域派遣舰船和飞机进行保护航行自由的行动,以证明美军在国际水域和空域自由通行的权利。该提案意味着美国军用舰船和飞机将在中国军队控制区域附近展开相关行动。

  但这些国防官员强调,美方无意与中方发生实质的冲突。

  虽然美国军队每年都在全球各地进行类似的行动,但这份提案要求在短短几天内完成多项任务,而且是由针对性地直接指向中国,还是不太寻常。

  虽然有一位官员将这份提案还“只是一个想法”,但该提案已经确认相关代号,这一代号正在军方的多个部门之间进行传播。

  美国官员也承认中国经常将这些任务视为挑衅。他们还承认,情报界将不得不考虑中方对美方行动产生反应的任何担忧。

  五角大楼拒绝承认或评论该提案。五角大楼发言人大卫·伊斯特本中校说:“正如国防部长无数次说过的那样,我们不会评论任何类型的未来行动。”

  美国太平洋舰队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外界认为,这项提议是由美国军方推动的,但在11月美国中期选举正在进行的时候,如果美国军队受到中国的挑战,可能对特朗普政府产生政治影响。

  现在提案的建议的一系列行动主要集中在中国附近的太平洋地区,但它们可能会延伸到中国增加投资的南美洲西海岸。如果初步提案获得批准,任务也可以扩大到俄罗斯周边。

  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正在评估每个任务的外交影响。他们还必须考虑突然将部队机动到远离计划部署的新区域的风险,以及军方是否发现潜在的威胁区域,特别是在中东。

  目前,该提案仍在美军方内部审议。

  该提案源自五角大楼近期做出调整的国防战略,该战略侧重于中俄军队不断增加的军事挑战。马蒂斯敦促美国指挥官提出创新和意想不到的部署部队的方法。目前,“杜鲁门”号航空母舰正在北海展开行动,意在向俄罗斯发出信号,表明美国军队可以扩大其在该地区的作战范围。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