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又称歼-20落后美国 却不知这方面我国优势更明显
www.wforum.com | 2018-10-03 22:54: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又称歼-20落后美国 却不知这方面我国优势更明显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在各个领域都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中国的空军和海军了。目前中国海军已经从近海向远洋转变,各种新式现代化舰艇的下水速度让其他各国咂舌不已的同时,我国第三艘航母也已经处于建造当中了,西方大部分国家海军在面对中国海军时,都会自惭形秽,因此他们总是黑中国的另一处短板。

  作为我军曾经短板之一的空军,现在也似乎走上了正途,但毕竟发展、技术上略有落后,我们同美国还有一段距离,但现在来看也仅限美国的了。因此在能比得过中国的武器,变得越来越少的情况下,美国近日再次表示,中国的隐身战机落后于美国,因为有项隐身战机必备的关键技术,中国的歼-20还未掌握。

  在9月23日,美国媒体在一篇题为《为何中国隐身战机在与美军的战斗中会被击落》的文章中表示,美国的五代战机的驾驶舱显示器都能够向飞行员展示,其可能被敌方雷达发现和遭到追踪的各种角度及范围。飞行员们利用这些信息可以有效的避开敌人,确保自己的战机不被侦测到。而这项技术是美国经过大量的试验和错误纠正,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才终于掌握。

  有趣的是,通过美军这样的描述方式,这项技术不是和汽车所使用的车身雷达相似么?当自身行驶时,汽车通过车身雷达,对周围360°实现全方位的监控,避免危险发生,难道美国认为这种雷达技术中国的达不到么?要知道对于中国的雷达技术,美国可是曾经给过很高评价的。

  在雷达探测技术上,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掌握米波雷达技术的国家,而中国研制出的太赫兹雷达甚至还被俄罗斯称为“改变战争态势”的存在,可以说中国在雷达技术领域的所取得的成就,就连美俄都不敢小视,因此美国应该不会在这一没有明显优势的领域,同中国进行对比。

  而根据美国空军参谋长戈尔德费恩曾经说的,当我听到有人将F-35与中国的歼-20相比较的时候,我都会觉得这几乎是一个无须回答的问题,我们的五代战机它不仅仅是一个战斗平台,更是一个武器系统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利用这种优势,我们有了对付对手时的不对称优势。

美媒又称歼-20落后美国 却不知这方面我国优势更明显

  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美国所指的应该是网络和数据共享系统。一直以来,我们了解的所有有关于中国歼-20的讯息是少之又少,美国方面也表示,虽然对于歼-20的具体情况还不是很了解,但种种迹象表明,歼-20虽然拥有强大的电子战系统、同F-35类似的光电/红外传感器,但歼-20在“传感器融合”和网络合成这一方面,就比F-35差远了。

  但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么?从通信方面来将,虽然在现在的4G时代是美国略为领先,但现在整个世界都在向5G转变,而说到5G领域,中国仍然比美国有优势的多,同时能被称为五代战机的,至少在网络合成这一方面的能力就不会差,因此美国这次所说的问题,不过是为了黑而黑罢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