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预报”B-52将再次飞往南海 遭我外交部“怒怼”
www.wforum.com | 2018-09-28 19:5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预报”B-52将再次飞往南海 遭我外交部“怒怼”

  在中美关系持续紧张的当下,五角大楼在26日又表示,即将在本周再次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前往南海上空,进行所谓的“例行的区域整备与互动”。而在今年,美军已经多次派遣B-52战略轰炸机进入我国南海上空,进行了多次“模拟投弹”和“攻击路线飞行”活动,其最近时,距离我国沿海周边城市不过数百公里。而且更是在今年5-6月份中,连续在11天里进行了3次飞临中国周边进行所谓的“训练任务”。

  美军近年来不断派遣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闯入我国南海海域,企图挑起摩擦,为在国际上抹黑我国寻找借口。但是每次都会被我国英勇海军所驱离,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更是因为频繁执行任务、官兵和舰艇得不到应有休息和保养,在亚洲地区接连发生多起撞船事故,得到了人员伤亡和军舰严重受损的恶果。于是在最近1年终,进入我国南海的美军力量从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换成了美国空军的B-52战略轰炸机。

  华春莹“怒怼”美国:2018年多次派遣B-52H进入中国周边行径!

  美军历次派遣进入南海的B-52战略轰炸机,都是来自美军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并在飞抵宝岛附近空域,再穿过巴士海峡,飞入我国南海九段线内空域。而在此期间,美军还会从位于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派出2架KC-135R空中加油机为B-52执行加油任务。而在今年4月22日的B-52飞抵南海东沙群岛附近时,距离广东省已不足300公里。最近则是在8月23日,美军派遣1架B-52H战略轰炸机和1架KC-135R加油机伴飞,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进入了中国南海空域。

  此次飞行路线,据美国“飞机守望”推特信息为,该架B-52H从关岛起飞后,在菲律宾上空接受KC-135R加油机加油,然后飞跃宫古海峡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而在接下来的飞行中,美军B-52H飞行员就展现了一把“真正的技术”:紧贴着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边缘飞行!并最终从日本奄美诸岛上空飞进太平洋后返回了关岛。可以说,美军此次一改之前多次派遣B-52H闯入我国南海空域的伎俩,转而进入了东海,也可以看作是替日本被我国空军多次“横穿”的举动在出气!

  而对于此种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如果有人三天两头全副武装地到你家门口耀武扬威、探头探脑,你是不是应该提高警惕、加强戒备和防卫能力?”

  “我想再给美方几个忠告:第一,停止炒作所谓中国南海“军事化”问题,不要再睁眼说瞎话。第二,停止在南海地区寻衅滋事,因为横行是有风险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第三,中方不会被任何所谓军舰军机吓倒,只会更加坚定地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