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三天两头到南海碰瓷 中国国防部直接撂下句狠话
www.wforum.com | 2018-09-28 19:08: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三天两头到南海碰瓷 中国国防部直接撂下句狠话

  尽管中国对南海海域拥有无可置辩的主权。但因南海本身蕴含的丰富物产资源以及独有的战略价值,几乎令美国及其盟友是垂涎欲滴。尤其是近年来,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后,更是喜欢打着南海“航行自由”的旗号,派遣舰机频繁的光顾这片海域,其目的无非是在于向中国及该海域国家展示武力,并试图在此挑事搞事,挑战中国对于南海的主权。近日美国的这种表现骤然加剧,竟然派出一款性能超强的轰炸机接连在南海上空进行训练,挑衅的意味实在是太强烈。

  9月27日,环球时报援引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在最近短短的3天之内,美国空军便两次派遣B-52H战略轰炸机闯入南海海域。据悉,于上周日,隶属第96远征轰炸机中队的一架B-52H轰炸机在印度洋和南海海域上空举行了训练;两天之后,另一架B-52H轰炸机又飞临南海上空进行了一次同样的训练。对于美国的挑衅行为,美国太平洋空军高层如此解释:“自2004年3月以来,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的持续性轰炸机CBP行动一直在进行,这些最近的任务符合国际法和美国长期坚持的政策。”也就是说,美国是在厚颜无耻的认为他们的行动不仅是合法的,也是符合美国的政策的。

  在如此短暂的时间之内,美国派轰炸机频频在南海对中国耀武扬威,这无疑是向中国释放出了强烈的挑衅信号。然而美国居然称这符合国际法美国的政策,难道这个“国际法”是美国单方面制定的?美国的所谓“政策”是强盗政策?美国方面对此是既不会认错、会不会道歉的。9月25日,美国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戴夫·伊斯顿表示:“美国军方将继续在我们选择的时间和地点开展任何国际法允许的行动。”毫无疑问,美国还会在南海搞出同样的军事动作。

  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已经不止一次的就中国在南海进行正常的海事活动而大加指责,给中国扣上“南海军事化”的帽子,比如中国的岛礁建设、在南海部署必要的防御设施。今年5月初,当中国在南沙群岛部署完成导弹防御系统之后,美国媒体就抛出了所谓“南海军事化”的议题。5月3日,中方发言人就给予了明确的答复,称中国对南海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海开展和平建设活动是维护中国主权及安全的需要。然而,美国作为一个南海域外国家此次却派出B-52H这种极其危险的杀伤性武器来南海进行训练,对于这种典型的南海军事化行为,美国却十分坦然了。这种西方霸权的无赖嘴脸是何其可耻!

  近两届美国政府都将美国的战略重心向亚太地区有所转移。特朗普上台以后更是提出了所谓的“印太连线”,而南海则正好是连接印度洋及东太平洋之间的枢纽,其战略地位的重要性是无可比拟的,而这也正是美国心痒难搔的地方。8月底,美国就派出“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来到南海进行演练,与之同行的还有日本“出云”号准航母舰队,当然,其演练具体海域是在菲律宾近海,向中国挑衅的意味不是太强烈。

  近期以来,特朗普政府将中国当作对手的欲望正在有所提升,9月21日,美国在宣布对俄罗斯最新制裁措施时,便以中国购买俄S-400导弹系统与苏-35战机为由,而将中国军队也顺便列入了制裁名单中。虽然美国是无法对解放军实施有效制裁的,但表现出来的恶意却相当露骨,而相对来说在南海彰显武力则要比制裁行动要容易得多。对此,21日当天,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已经提出了警告,称不需要西方大国打着“航行自由”的招牌来南海“舞枪弄棒”。

  可美国无视中国的警告,依然闯入南海“舞枪弄棒”来了,而且此次派出的是B-52H这一最先进的轰炸机。中国对于美国的这种行径是不可能坐视不顾的。9月27日,在中国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严正表示,“中方在南海的原则和立场一贯明确,对于美军机在南海挑衅行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显而易见,这次警告的强度有所上升,表明中国有能力也有胆量对美国的这种挑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不得不说,中国国防部这句狠话听着特别解气,美军是时候好好掂量掂量了!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