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款战舰火力不强却连造6艘 可提升两栖作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09-25 19:3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战舰火力不强却连造6艘 可提升两栖作战能力

  2018年以来,中国海军的好消息不断,继国产航母与055大驱的海试之后,不声不响中第5艘071型登陆舰也要海试了。由于属于非一线作战舰,071型的锋芒虽被航母掩盖,却依然必不可少的一艘战舰,为我军未来两栖作战中不可少的核心级战舰。

  由于其重要性,我军已经一口气连造6艘!目前第五艘正在准备海试,第六次艘正在舾装中,可能后续还有第七艘和第八艘的问题,毕竟按照目前多种说法来说,我们打算建造至少八艘071型,这样将让我军的两栖作战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我军这款战舰火力不强,只有一门76毫米舰炮与多门630近防炮,没有任何一款导弹,用途却不小,可以完成许多重要的任务,首先为一个输送平台,由于满载达到25000吨级,可以运载大量的人员、装备及物资等,论运力一般的运输船都没法与它比,更不要说,它是为此专门设计的,可以为人员提供专门的住宿舱,以及各类保障设施,为车辆提供专门的停放甲板,物资也有专门堆放的地方。同时,具备很大的远航能力,几乎可以将部队运送的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其航速也不低,大约25节,可以伴随主力舰队行动,这都是一般输送舰无法比及的。

  其次,为一个作战支援平台,为两栖登陆作战中提供一个海上活动基地。不仅有宽大的飞机甲板,可供大型直升机起降,还有一个大型船坞舱,可以搭载气垫登陆艇等。

  在两栖作战当中,071型输送登陆部队到达目的,然后让登陆部队以搭乘气垫登陆艇或者直升机的方式进行登陆作战,同时该舰拥有最大的空间,可以充当指挥中心等用途,除与敌舰正面交锋之外,其他工作,它都可以胜任。

  在非作战行动中,该舰也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比如:抢险救灾当中,可以用作人员或物资的输送等,这都其他舰艇无法比及的。

  如今伴随着071型大量服役,以及随后服役075型两栖攻击舰,那么我军将拥有规模与质量仅次于美军的两栖作战舰队,这足以让美日小心点!两栖作战可不是什么防御作战,还是标准的进攻作战,我们使用它,可不是守卫大门,而是用于敲开别人的大门。以前,美军只考虑如何敲打别人的大门,从没有考虑过被别人敲门的时候,以后可能就要面对这种没有遇上的问题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