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20让欧洲尴尬 英国与瑞典或联手造6代机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09-24 19:4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20让欧洲尴尬 英国与瑞典或联手造6代机应对

  现代空军已经进入五代机时代,尤其是中国歼20战机服役,给许多国家以震动,更让整个欧洲相当尴尬,云集众多老牌强国的欧洲,至今尚无一款五代机,也许是为了挽回面子,德法抢先联手,英国马上拉瑞典结盟,为了能抢到中国前面,他们纷纷打起了研发六代机的口号。

  如今英国与瑞典联合,那么六代机研发竞赛又增选手!一个欧洲小国:瑞典宁可弃购F35,仍参与研发,目前与英国人合作显然为明智之举。如果双方联手的话,那么真的不能够小看,毕竟这两个国家都不是简单的,不说英国刚刚推出六代机模型。

  瑞典也不要小看,也是一个老牌的航空强国,一直没放松过航空研发,先后研发了许多有竞争力的产品,目前正在生产的狮鹰战机,在经过改进之后,已经称为:4代半。对下一代战机的工作,瑞典也充满了兴趣,不仅要为土耳其提供五代机方案,而且也有自己的预研项目。

  目前英国人对六代机的构想为,一款中轻型防空截击机,主要用于弥补F35战机的不足,F35的原始设计构想为攻击机,偏向于对地攻击,不重视制空作战能力,存在速度较低的问题,最大速度才1.6马赫造成反应速度不够快,这在防空作战中成了大问题。

  英国与瑞典不算什么面积广大的国家,一款轻型战机就已经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了,自然不必多高的追求航程,英国已订购了F35,对自研新机的载弹量也没必要要求什么,至于瑞典一直属于讲实效,以防御为核心,一款偏向于轻型战机。

  英国与瑞典在研发目标上谈不上什么分歧,而且双方还可以优势相互补充,瑞典研发能力更强一点,英国则在分系统上更高一点,而且合作可以有效分担成本,这利于保持项目营利。但是它们的研发目标,到底算是六代机,还是五代机,仍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五代机之后的下一代战机被称为六代机,如今已有多国动手,但是目前各国的研发方案也许仍为五代机范围,只不过引入了一些新的技术,比如:无人机协同。英国与瑞典在新一代技术都谈不上最佳,能否达成预订的目标相当成问题。

  未来依然是一个未知数,目前只是双方的意向,企业间的交流,如果真要合作,那么也许要涉及到政府之间的协议了,至于研发资金方面也存在不小的问题,英国仅批了20亿英镑,太少了,所以目前尚没有这种可能性,也许依然要多多期待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