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蜜月期中国都错过哪些尖端装备 这4款武器最可惜
www.wforum.com | 2018-09-24 19:3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蜜月期中国都错过哪些尖端装备 这4款武器最可惜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美迎来史无前例的蜜月期。中美两国在友好平等的基础上,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就连一向对中国严格限制的武器出口,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开放。中国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洽谈了诸多的先进武器引进项目。但那时的中国,刚刚改革开放,外汇储备少的可怜。尽管不少西方国家有出口意向,但最终,中国都败给了贫穷。真是一把心酸一把泪啊。

  接下来,小编和大家稍微列举几项被迫取消的西方武器引进项目。其一,美国CH-47“支奴干”直升机。该直升机由大名鼎鼎的波音公司设计制造,是一款多功能重型运输直升机,航程远、载荷大、机动性强。在吊装火炮的情况下,拥有强大的对地攻击能力。

  至今,依然是美军主力现役直升机之一,广泛装备于美军各个军种,包括海军版、海军陆战队版、空军版和陆军版以及其他特种改装版本。CH-47直升机最大的特点是,采用纵列双引擎双螺旋桨设计,这使得它和其他所有直升机都不同,它的运载能力也更加强大。波音公司还为其特别研制了武装攻击版,火力相当凶猛。中国曾试图引进CH-47直升机的民用版,可惜的是,到八十年代末期,CH-47迟迟没有引进,被迫取消。

  其二,英国“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1982年,英阿马岛海战让“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一战成名。中国几度和英国洽谈引进合作。最初,中国计划采购80架“鹞”式战斗机,甚至引进相关生产线。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口袋里没钱,只能一拖再拖,直至该计划流产。

  其三:德国豹2主战坦克。德国的军工制造水平,一直位于世界一流水平。豹2主战坦克也是德国坦克的代表作。在当时,中国不仅希望引进豹2主战坦克,更渴望的是引进豹2主战坦克的生产线,学习德式精密加工技术。遗憾的是,没钱啊!豹2最终也没能来到中国。

  其四:英国42型驱逐舰。那时,中国的驱逐舰建造技术还非常一般,区域防空舰一艘都没有。42型作为当时英国最先进的驱逐舰,让中国充满了兴趣。不过,42型驱逐舰“谢菲尔德”号在马岛海战中被阿根廷空军击沉,中国也就放弃了引进42型驱逐舰的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