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15为何演练超低空掠过高楼 背后有这三个原因
www.wforum.com | 2018-09-24 19:0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5为何演练超低空掠过高楼 背后有这三个原因

  歼-15超低空飞行掠过居民楼

  近年来,我国一直致力于战机的研发与生产,也在该领域取得不小的成就,尤其是舰载机方面,一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毕竟想要让航母拥有真正的战斗力,就必须拥有舰载机技术。而自歼15舰载机问世之后,就有人说会是下一代舰载机的主力,也有人说是歼-31,始终没有确切的说法。近日,央视再次让国人一睹歼-15的风采。

  9月20日,根据央视网的消息称,有网友抓拍到了令人震撼的瞬间,中国歼-15舰载战斗机从居民楼中穿过。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这架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的高度远远低于高楼,属于超低空飞行的范围,而在这样的高度飞行时,经常会受到复杂起伏的地形、气象条件多变等因素影响,不仅让飞行任务极有挑战和风险,更凸显了飞行人员艺高人胆大。同时,视频的曝光不禁让网友欢呼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

  但是这样高难度的动作一不小心就会机毁人亡,为什么还要频繁的执行超低空飞行任务?为此,专家给出了三个原因。第一:超低空飞行可以有效的躲避检测雷达的追踪,在现代战争中,雷达受到地球曲率的影响,目标飞的越低,其探测距离也会越近,在加上地面杂波的干扰作用,使得雷达在低空领域就有搜索盲区,所以低空飞行技术对空军部队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第二:可以检测战机在复杂地形的飞行问题。超低空飞行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检测战机的飞机性能问题,从而让研发人员在某一方面进行整改,而且随着近年来新战机频频问世,其综合性能成为每个研发人员最关心的问题,所以说,超低空飞行不仅仅是对飞机综合性能的重要考验,更是评判一架飞飞机是否具有优异性能的重要指标。

  第三:超低空飞行是一种突防技术。此次歼-15超低空飞行已经不是第一次,前段时间,我国空军歼-11A、歼-11BS战机混编部队也多次的进行了穿越山谷的超低空飞行和突击训练,众网友纷纷惊呼过瘾。这种突防战术在空军部队非常受到欢迎,在实战更是具有很大的意义。

  因此,尽管超低空飞行训练的危险系数相当高,但是考虑到一切从实战出发的训练原则,就必须熟练的掌握超低空飞行技能,这样才能够在未来战争取得关键性的优势,这也是近年来我国海空兵加强实战训练强度之后,时常被拍到战机超低空飞行的原因。

中国歼15为何演练超低空掠过高楼 背后有这三个原因

  此外,有美媒表示:随着中国大举建造航母舰队,海军迫切招收更多的飞行员。要知道,近年来专门为开展航母舰载行动和作战而培养的飞行员,一直是中国海军面临的问题,有资料显示,在2016年底,仅仅只有几十名通过认证的航母舰载飞行员,可想而知,招飞的困难。而此次的招飞意味着中国海军将首次直接为航母舰载机歼-15“飞鲨”招收飞行员,一支令人生畏“蓝水海军”即将出现。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