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海军总体实力落后中国 但军事装备等仍具有优势
www.wforum.com | 2018-09-20 20:0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海军总体实力落后中国 但军事装备等仍具有优势

  受深入骨髓的傲慢性格等一系列原因的共同影响,最近几年,在涉及中国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远隔万里、早已今非昔比的英国又再次蛮横了起来。而在英国的屡次挑衅中,国内舆论对于英国军力更多的表现出不屑的态度。对此笔者认为,对于英国军事力量,我们还是有必要客观看待的。

  论起总体军事实力,现今的英国很显然是不足以对中国构成致命威胁的。受经济因素的影响,现今的英国军力发展后劲缺乏,其引以为傲的海军总体实力也早已经被中国海军超越。而在战略性军事力量方面,英国无论是航母战斗群力量还是核武器力量,也都已经赶不上中国军队。但是,给中国添堵,在要命的节点给中国制造麻烦,英国军队还是有能力的。

  在军事科技方面,虽然整体实力下降明显,但是英国军事力量现役的众多军事装备相比于同类型中国军事装备也还是有一些优势的。比如在航发领域,在核潜艇水下隐蔽性能方面,在海军动力系统方面等等。而在陆地作战方面,英国主战坦克的防护水平和打击能力也是不在中国同类型武器系统之下的。在主战坦克的防护性能方面,英国首创的乔巴姆装甲整体技术水平在全世界都是响当当的,其整体性能更是已经获得中东实战战场的验证。而在打击能力方面,5500米外击毁敌方坦克的世界级战例就是由英国挑战者系列坦克创造的。而论起核动力潜艇的整体性能,英国机敏级的综合能力更是不在中国最新的093攻击型核潜艇改进型之下。在潜射弹道导弹方面,由于直接使用美国成品,英国的海基战略核打击能力也是不可小觑的。

  同时,论起军事作战人员的作战意志,英国军队在整体上是不及中国军队的,但是,从中东系列战争的经过也可以看到,在特种作战方面,英国相关力量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在对外政策方面,以英国现今的国力,和中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对抗,很显然都是愚蠢的。但是,以英国人在美国面前的忠实跟班地位来看,在未来可能的中美军事对抗当中,英国很可能会再次作妖。而且,作为曾经的日不落大帝国,英国人的傲慢是深入到骨子里的,而在面对中国的时候,英国人在内心深处也是充满着歧视和莫名的优越感的。

  因此,对于英国军事力量,我们还是有必要给予客观看待的。从当年的科索沃冲突中,英国军队在面对俄军时的傲慢也可以推断,在未来的中美较量中,英国很可能也会插上一脚。因此,对于英国的军事力量,我们不得不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