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大驱装备四台国产燃气轮机 航速超过30节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9:34: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装备四台国产燃气轮机 航速超过30节

  众所周知驱逐舰是一种高速的中大型作战舰艇,目前世界范围内驱逐舰的航速普遍都达到30节以上。

  回顾我国海军的驱逐舰发展,从引进的6607开始,到国产的051系列、052系列,即使在此期间也引进过956系列,不管其使用的是什么类型的主机,采用什么样的动力交替方式,她们的实际航速都一直保持在30节以上,其中不乏还有更快的,如6607达到了39.4节,051也达到了36节。由此判定我国驱逐舰的航速都一直保证在30节以上,这是设计时的硬指标。

  然而以往中国海军的驱逐舰吨位都保持在万吨以内,国产的型号最大的也只有7000吨左右,因此动力配属也比较充裕,所以航速都能保证在30节以上。

  如今随着国家的战略转型,海军也加大了大型作战舰艇的设计和建造,也因此诞生了海军历史上最大的驱逐舰——055万吨级大型驱逐舰,其排水量达到了13000吨左右,很明显其吨位是国产目前最大的驱逐舰的翻倍,也因此其航速问题一直令人困扰。

  但如果了解舰艇的人,一般都会去看其使用的主机型号和主机的数量,以目前中国海军现役驱逐舰的主机型号是国产的QC-280,其15.2万马力的单机功率也算是比较不错的。然而055配备了4台这样的燃气轮机,也就是说055是中国海军中唯一使用全燃动力的舰艇,可想而知其动力的强劲,也可以看出中国海军对此型燃气轮机的可靠性也是很有信心的。

  有以上的动力保证,再加上055的舰体线形设计,其瘦长的舰体有利于减小水中阻力,因此对于提高航速很有效果。

  最近网上有其航行时的视频流出,可以看到其飞剪形的舰艏快速的犁开了浪花,这是良好的抗浪性能的表现。甚至国外还有卫星图片显示055在第一次试航的景象,从其舰尾排开的航迹来看,她当时正处于高航速状态,而且航速绝对超过30节。

  所以毋庸置疑在成熟的国产动力和科学的舰艇舰体设计下,055将是当今世界驱逐舰里的领头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