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东风21D对美航母威胁大 美想用集装箱货船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8:57:5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东风21D对美航母威胁大 美想用集装箱货船应对

  据美国“任务与目的”网站9月19日报道称,关于美国海军是否需要继续建造航母的争论一直在持续。支持者们认为航空母舰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投射和海上控制能力,这种能力目前无法由其他方法取代;反对者们则表示有多个国家已经开发出远超航母作战范围的进攻性武器,例如中国已经开发出了专门打击大型水面舰艇的弹道导弹。更值得注意的是,一艘全新航空母舰和舰上的舰载机可能需要花费200亿美元,而且有近5000名海军士兵在船上工作,这无疑把太多的鸡蛋放在一个脆弱的篮子中。

  美媒表示,也许已经是时候考虑一种另外的作战模式。建造更多的两栖攻击舰本质上只是廉价但性能较差的航母,美军需要利用就技术和新技术进行结合,例如搭载大量巡航导弹的集装箱货船与先进的无人机和巡航导弹。

  如今新型的无人机可以执行远程打击、监视、通信中继和电子战任务,而且美国已经由企业开发出了作战半径高达1500英里的先进无人机,这款无人机能够垂直起降,而且还采用了隐身设计。这款无人机可以以0.85马赫的最大速度飞行,成本仅为200万美元。这款无人机可以与先进的巡航导弹进行搭配作战。早在2010年俄罗斯人就是用标准的集装箱货柜容纳了4枚Club-K(Kaliber)巡航导弹和其发射装置,每个这样的货柜价格可能从10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不等,先进的巡航导弹打击距离高达1500公里,弹头重量为1000磅。

  美媒表示,根据在线船舶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如今一艘44000吨重的集装箱货船价格仅为1200万美元,它只需要12名船员,能够装备成百上千个集装箱。如果在这种货船上装备数十枚到数百枚巡航导弹和大量先进的无人机,这将形成强大的作战能力。虽然这种集装箱船缺乏自卫系统,但它们实际上并不比目前的濒海战斗舰更容易受到攻击。美国国防部曾评估称,濒海舰在一次袭击后不太可能继续战斗,而一艘重达4万吨的集装箱船显然比3500吨的LCS更具生存能力。当然填补在战斗中失去的航母将需要几年的时间,而集装箱船可以在市场上购买。在另一方面,如果使用3D打印等先进技术,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的成本可能会进一步降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