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大飞机C919终于拥有国产起落架了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8:5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飞机C919终于拥有国产起落架了

  据中国航空新闻网20日报道,国产C919大型客机的首件起落架19日在湖南长沙交付,标志着长沙正式具备C919起落架系统的整体装配功能。

  在交付仪式上,首件起落架在完成装配、试验和检验后正式亮相,并由利勃海尔中航起航空(长沙)有限责任公司交付给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大飞机C919终于拥有国产起落架了

  利勃海尔中航起代表与德国利勃海尔公司、中国商飞签署了起落架系统交付协议,与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德国利勃海尔公司签署ARJ21起落架供应商合作协议。

  同时,双方母公司已确定由利勃海尔中航起作为一级供应商竞标CR929起落架项目,目前正由利勃海尔中航起牵头组织RFP阶段竞标工作。

  利勃海尔中航起于2011年在湖南长沙成立,由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与德国利勃海尔宇航林登贝格公司各持股50%组建。自2014年正式运营以来,合资公司取得了AS9100认证,实现了ARJ21飞机前、主起落架在长沙总装和验收试验的批量生产,迄今已交付客户12件主起落架和1件前起落架产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罗荣怀,中国商飞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光辉,湖南省委副秘书长易佳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利勃海尔集团第三代接班人菲利普·利勃海尔等出席交付仪式并致辞。

  罗荣怀表示,航空工业将深化与中国商飞、利勃海尔等国内外企业的合作,继续致力于我国航天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他希望航空工业飞机和航空工业起落架把此次交付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与利勃海尔公司精诚合作,源源不断地为中国商飞提供高品质的起落架产品。

  据中国航空新闻网,C919成功起飞背后,航空工业的很多兄弟单位也做出了贡献,创造出多个关键性技术的首次突破。例如,首次将第三代铝锂合金新材料应用于机身、机翼,在C919前机身/中后机身中,铝锂合金用量占62%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国产商用飞机上,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全复合材料设计制造的主承力结构部段,机体结构向整体化、轻量化发展,达到国际同类飞机先进水平。

  航空工业首次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的要求,与国际一流系统供应商合资、合作,实现自主创新和开放式创新相结合,参与C919机载系统研制,面向全球市场,合作共赢。

  首次在国产商用飞机结构部段的研制中采用异地协同机制,在研制过程中基于MBD模型定义实现了产品设计与制造高度并行、广域协同,实现了数字化制造技术的应用。

中国大飞机C919终于拥有国产起落架了

  《人民日报》8月曾报道,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飞机主起落架外筒锻件通过中国商飞、德国利勃海尔集团技术和质量专家的审核,标志着C919大飞机主起落架关键锻件全部实现国产化。

  主起落架是飞机的关键部件,被称为飞机的“双脚”。“难在工艺,更在材料。”有专家表示,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过程中,起落架是支撑飞机的唯一部件,只有特种钢材才能满足其对材料强度、韧性等的要求。

  去年5月5日,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次试飞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