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为何不买F15X战机:面对中国红旗9时生存力堪忧
www.wforum.com | 2018-09-20 18:53:1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为何不买F15X战机:面对中国红旗9时生存力堪忧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7日发布的题为《为何美国空军不会采购F-15X或“新型”F-22“猛禽”战斗机》的文章称,美国空军没有兴趣采购波音公司先进的F-15X第四代战斗机,该战斗机是日益老化的F-15“鹰”式战斗机的最新改进型号。空军也没有任何计划恢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的生产,无论是最初型号,还是配备了F-35战斗机航空电子设备的改进型号。相反,在继续为未来的空中优势任务探索下一代技术的同时,美国空军的优先事项是尽可能生产更多的F-35,以提高其战斗机群中的五代机比例。

  文章称,9月5日,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在接受《防务新闻》采访时说:“空军目前80%的战斗机为四代机,20%为五代机。在我们被要求为之做准备的战斗中,更多的五代机能带来巨大变化。我们认为要使比例各占一半,这意味着不采购新型四代机,而是继续提高五代机数量。”

  威尔逊说,同样,升级F-22并重启该战机生产线也“不是我们目前考虑的事项”。

  文章认为,这不应令任何人感到意外。美国空军强烈抵制制造新型四代机的努力,如经过改进的F-16和F-15战斗机。因为空军根本不相信这些飞机能够应对未来数十年里的战场环境。虽然F-15和F-16都能使用隐形防区外发射武器打击敌方目标,但这两种第四代战斗机并不隐形,在面对S-400和“红旗”-9这样的先进敌方空防系统时生存能力堪忧。

  至于恢复生产F-22“猛禽”战斗机并将之升级,美国国会授权的研究报告显示,重启生产线将过于昂贵,且耗时太长。

  这份空军研究报告提及的成本包括:“恢复生产线、重建制造和供应商网络并使之符合要求、采购交货时间漫长的关键原材料、重新组建和培训熟练的生产团队、重新设计主要子系统的成本,以及政府成本。”

  美国空军在上述报告中说:“根据重启F-22战斗机生产线的时间表,新生产的F-22将于本世纪20年代中期至后期开始交付。虽然F-22仍然是针对当前威胁的主要空优解决方案,但到新F-22开始交付之时,其性能将从2030年开始受到不断升级的威胁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重启生产的F-22还会和美国空军的下一代“穿透型制空”(PCA)战机项目形成直接竞争,可能会挤占这种“能够在迅速变化的高威胁区域拒止/反介入战场环境下有良好生存性和致命能力”战机项目的资源。

  文章评论称,随着俄罗斯、中国及其他潜在对手提升自身能力,美国目前的能力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因此,美国空军最终将需要研发一款新型空优战斗机,以维持美国军事霸权。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空中优势核心功能团队负责人汤姆·科利托雷上校说:“我们的对手在武器平台和武器机动性方面均取得进展,但我们也取得了进展,我认为这已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未来进行空对空作战的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