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购俄苏35新数据曝光:战机上天只要1个地勤维护
www.wforum.com | 2018-09-19 18:58: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购俄苏35新数据曝光:战机上天只要1个地勤维护

  随着苏-35成为中国空军的一员,苏-35的任何信息都会引发国人的关注。如今距离俄罗斯向中国交付首批24架苏-35剩余4架的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有意思的是,就在这个时候官方发布了苏-35的全新介绍。

  新的介绍没有旧版的一些数据,但大量的文字描述反而能让我们对苏-35的部分特点有更深入的认识。今天,北国防务就节选其中一部分内容带大家继续了解苏-35。

  新介绍特别指出,相较于基本型苏-27,苏-35的尾椎造型可以减少阻力,主翼加厚以容纳更大的油箱,以及航电体积更小,腾出空间还是可以放燃油。内燃油储量增至11200千克(旧数据是11500千克,这基本上是没差,因为燃油密度不一样也会影响重量)。此外,介绍还强调“结构有所增强并重新设计运用新材料”。

  需注意的是,这里可以解释苏-35推力变大但是极速反而比苏-27小。一方面是机翼增厚,多少会增加阻力,另一方面苏-27的原始设计是拦截机,设计上会考虑轻装出击,苏-35是多用途,设计的飞行重量本来就不一样。

  新介绍中很大一部分内容着墨于苏-35的地勤与飞行准备的相关能力与子系统,如果飞行准备系统,用来任务准备以及绘制电子地图;自动分析系统,飞行任务传到地面站后进行任务执行成效分析。除了评估飞行员执行任务的成效外,也可以分析飞机的整备状况,供下次任务参考;以及自动化检测武器系统与航电系统的联系状况等等。

  相较于苏-27要把整个机首往上掀开才能维护,苏-35只需从机首侧面、下面的舱门便能维护。这是已经知道的,这次官网进一步公开的是,苏-35的机炮弹药盒设计成可拆卸式,可以减少整备时间。苏-27系列的机炮在补弹时,是将机炮舱的下舱门打开,放下空的弹链,补好弹后再把弹链绞回去,这里所说的应该是指整个弹链变成可拆卸模块,省下一颗颗装弹以及把弹链绞回的时间。

  因为整合式的自我检测与显示系统的关系,后勤变得很简便。新介绍强调,只需一个技术员就可以进行飞行前整备,另一方面这个技术员也可以与计算专家团队联机,进行机群整备。

  由于我国已经有大量的国产新型战机,并且建立了自己的作战体系。舆论对于我国引进苏-35的一个重大疑虑就是能否融入我们的系统,这个问题从长远看应该是会彻底解决的。而在“过渡”阶段苏-35机群的独立、编队作战能力也有保证,其所采用的S-108通信系统可保证飞机在行动过程中与指挥中心的实时通信,并且能够保证16架苏-35在作战过程中各类传感器信息自动共享以及目标信息分发。

  新介绍指出,苏-35的航电“体积”比苏-27小,这从侧面印证了苏-35的航电重应比苏-27轻很多,所以空重可以跟苏-27差不多。现代的航电系统跟以前的相比,单位体积的重量本来就会少很多,更何况连体积都减少。苏-27的航电重2500千克,只要轻10%就省下250千克。

  苏-35采用了全面的KSU-35数字飞行控制系统,集成了自动和遥控系统、空中信号系统、主动飞行安全习题、制动系统等等,这大大简化了机载设备。

  得益于新的控制系统飞机操作变得更简单,系统可以保证在作战条件的自动控制,让飞机在机动和各种高度、速度工作时变得更稳定;此外,飞行安全更有保证,系统可以让飞机超低空飞行时规避地面风险。

  KSU-35控制系统也具有控制面重组功能,也就是当一个或多个控制面故障时,KSU-35会改变控制方式,用其他控制面的协同来抵销故障的效果。这个功能在苏-57的KSU-50上也有,KSU-35在起降时如果一个发动机故障失去推力,也可以自己抵销掉推力不对称的效应,让飞行员好像还是在驾驶正常飞机一样。因此从技术背景来看,KSU-35本来就应该具有这种“控制面重组”能力,只是以前没有明确讲出来,现在确认了。

  苏-35的航电系统还致力于减轻飞行负担,通过“信息管理系统”为飞行提供“智力支持”,也就是辅助决策。

  苏-35拥有强大的雷达和光电探测系统,对此新版说明也进行了一一介绍。

  介绍中指出苏-35采用的雷达型号为N135E/“雪豹”-E,而非之前广泛认为的N035E。雷达采用可转的天线设计,这让雷达探测方位角达±120°,这种广角能力让飞机可以更灵活的选择在战术。探测距离方面,或许是因为出口,其对雷达反射面积3平米目标的探测距离仅为350千米,比自用版少了50千米。

  N135E能够同时跟踪30个空中目标并打击其中8个,雷达具有强大的合成孔径成像能力,地面成像的分辨率很高,可同时跟踪4个地面目标,并打击其中2个。雷达也能够支持飞机同时攻击地面和空中目标,此外,雷达也能够辅助飞机进行超低空飞行。

  新介绍也重点介绍了OLS-35红外跟踪系统(IRST),它是雷达静默状态下的重要探测手段。OLS-35基于红外成像技术、摄像头等技术研制,对地、对空的探测形成的画面能够直接在平显上显示。

  这些技术的采用也让它相比前辈用途更为全面,能够同时探测地面和空中目标。对空方面,其追击和迎面探测距离分别为80和40千米,可同时跟踪4个目标;对地方面,OLS-35不仅能够探测和跟踪目标,也能够直接为激光制导武器提供照射制导;测距方面,其对空中和地面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分别为20和35千米。当然,OLS-35因为位于座舱前部,对地视角有限,客户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另外采购KOEP-35光电瞄准吊舱。

  苏-35还拥有“高水平”的完善威胁被动告警系统,包括L-150-35雷达告警装置和I-222光电侦察系统,它们可对飞机实现360覆盖,识别和判断目标威胁等级并呈现给飞行员。其中,I-222由6个热成像光学窗口和2组激光告警器组成,这并为简单的导弹逼近告警,而是能够探测空中目标并识别导弹来袭轨迹。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