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高官:印中降调处理“越界”事件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9:5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教徒报》18日援引印度政府高级别官员的话报道称,今年以来,中国方面的“越界”行动数量较往年减少约10%,沿双方实控线的中方军事存在数量也降了约30%。不过他强调,原有依靠人力侦察、巡逻等军事活动数量虽有减少,但“中国强大的监控系统取代了这些活动”。

      该报说,按照印度官方的说法,在洞朗对峙事件后,“越界”事件呈下降趋势。今年初,印度国防部常务副部长苏巴斯·巴尔在接受印度联邦院(上议院)应询时表示,2017年,中国军队“越界”事件共426起。上述高官说:“因为对实控线的理解不同,‘越界’事件仍在发生。但在洞朗对峙后,双方围绕边境问题进行了有效的外交管控和对话,确保这样的事情没有快速增加。”

      不过,《印度教徒报》称,根据其获悉的内部记录,从8月1日至19日就发生19次“越界”事件。上周,包括《印度时报》、ANI新闻网等多家印媒声称,解放军在上个月至少3次越过实际控制线进入印度“北阿坎德邦”,并深入到“印度领土”内4公里左右的巴拉霍蒂村。然而,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印度记者却似乎自己都不太清楚所谓“越界”具体发生在哪里。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中方是在中国的领土上进行例行巡逻。

     《环球时报》记者18日查阅发现,一段时间以来,印度当地媒体对“印中边境冲突、中方跨越实控线军事行动”等问题保持着较高的曝光频率,几乎每月都有相关报道,但官方回应相对低调,印度高层对此问题似有默契。《印度教徒报》称,根据上述官员的说法,洞朗对峙事件后,印中在边境地区加强了合作。“很多‘越界’事件,印中双方都没有记录在案。如果被披露,就会变成官方档案的一部分。双方军队在进行更多沟通,处理分歧。”

     此前,印度北方战区司令兰皮尔·辛格将军曾在回应当地媒体关于中国军队“越界”问题时表示,所谓中国军队“越界”的地方“几乎都是双方对实控线存在争议的地区”。现在双方已经建立良好的高层级机制,以确保通过对话方式解决涉及实控线的问题。不过,印度军方并没有因此停止在边境地区加强力量。印度《先锋报》近日报道说,为应对可能来自中国的“威胁”,“北阿坎德邦”政府计划发展基础设施。印度空军也在该地加强活动,并建造了简易机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