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刚交付中国5架苏35 俄为何反倒给自家装备升级版苏30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9:5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交付中国5架苏35 俄为何反倒给自家装备升级版苏30

  今年6月,俄罗斯再次向中国交付了5架苏-35战斗机,中国订购的24架苏-35战斗机中目前已经有19架交付,剩余的5架俄罗斯已经答应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交付。而在向中国交付苏-35战斗机的同时,俄罗斯却宣布在今年年底前向俄罗斯军队增加36架苏-30SM,不过今年交付的苏-30SM可能要取消原有的AL-31FP发动机,而换装AL-41F-1S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但是苏-35的标配,而且是第一阶段苏-57的发动机,加上苏-30SM换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作战能力要比原有的苏-30更高。然而,为什么俄罗斯不装备苏-35,反而倒回去选择苏-30SM?

  其实,中国进口苏-35和俄罗斯军队加购苏-30SM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不能通过对比说明中国被坑了。因为中国引进苏-35的目的是为了跟上俄罗斯苏-27系列的最新改进方案,参考俄罗斯设计师的改进意见,进而提高我军自己的改进能力。早在1992年,中国就进口了苏-27战机,当时苏-27比中国任何一款战斗机都要先进。中国引进苏-27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实力,因此与俄罗斯签订了生产线的转让合同。沈飞于是开始自行制造苏-27,国产型代号为歼-11。

  此后中国对其进行了改进,代号为歼-11B,2007年定型生产的歼-11B换证了国产的武器和雷达航电系统,部分换装了WS-10发动机。但由于更换的设备大多不够成熟,严重影响了飞机的可靠性。直到2012年才趋于稳定。与此同时俄罗斯也没有放弃对苏-27的改进,先后改装出了素-27K,苏-27UBK,苏-27SK等等型号。而苏-35可以说就是在苏-27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但是其性能于苏-27提高极大。

  苏-35取消了减速板,提高了燃油载荷,加大了航程。而减速的功能由新改进的尾翼承担。在发动机上引入了新的工艺和制造方式,不仅把发动机的寿命提高到了6000小时,而且换装了矢量推力发动机,优化了战斗机的机动能力。中国虽然以引进的苏-27为基础,设计出了歼-11,歼-11B,歼-11C,歼-11D,歼-11BS教练机等等型号。

  其中歼-11D更是在硬件的航电设备上性能超过了苏-35,但是在飞机整体设计的改进上却无法超过苏-35。也就是说,中国虽然在设备上能做到超越,但因为不是设计者,逐步在后续的改进研发中落后。因此,引进苏-35的目的,就是搞清楚苏-35是如何在苏-27的基础上进行改进的,这一方面是学习俄罗斯的经验技术,另一方面是为了在其他型号的飞机上做改进工作积累经验。中国就是希望跟进俄罗斯的改进,从而学会如何改装歼-11系列。而俄罗斯之所以采购苏-30,并不是说苏-35不够先进。比如近期叙利亚局势紧张,在确定轰炸伊德利卜省反对派武装的战机型号是,俄罗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苏-34和苏-35。

  同时,即使加购苏-30SM,也基本和苏-35的持平。据目前的公开资料,加上本次新增的订购,俄罗斯空天军当中将有120架苏-30,而目前苏-34和苏-35的数量达到了124架和98架。俄罗斯不继续采购苏-35,一方面是因为俄罗斯觉得98架已经够用,不必要在继续装备。另一方面,由于苏-30SM的价钱要便宜的多,比苏-35便宜2000万美元以上,俄罗斯由于经费的考虑暂缓苏-35的采购。同时,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如果只装备单一型号的战机都是危险的,而且高精尖的武器装备注定只能是军队中的少数。俄军考虑把苏-35投入到更有需要的地方,而便宜的苏-30SM就可以大批量的使用,这也是节省开支的一个方法。因此,中国引进苏-35和俄罗斯增购苏-30都是出于各自的考虑,并不能说明中国被坑了或者苏-35有缺陷等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