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史上最大联合军演结束 俄罗斯却看上中国一系统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9:3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史上最大联合军演结束 俄罗斯却看上中国一系统

量子通信

  出动近30万军人、1000多架战机、36000多辆战车的,这是史上中俄最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落下帷幕。中国在这场演习中同俄罗斯进行了深度交流,从它身上汲取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极大的提高了我军自身实力,同时双方也就各种武器装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这场演习中,我国也投入了包括99式坦克在内的各型武器装备900多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30架。据媒体表示,中国此次参演除了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目的以外,另一个目的就是从俄罗斯身上学习经验,毕竟俄军打过叙利亚战争,可以说实战经验非常丰富,此次参演的俄罗斯直升机就几乎全部参与叙利亚战争。

  有意思的是,当时中国的新武器装备出现在演习现场,俄军官兵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说我们的装备非常先进,极感兴趣,同时也意味被俄军看上了。但令人想不到的是,我军得到称赞最多的,既不是中国的战车,也不是中国的战机,而是一套系统。

  军事专家李抒音在采访时表示,“我和俄军官兵交流时,谈到了我军装备,他们表示我军装备特别先进,尤其是我们的通信系统,在联通方面性能好,全是数字化的装备,信息化程度很高。”对于我军此次参演所使用的通信系统,我们并不了解相关的具体情况,但说到数字化通信技术,我们确实比俄罗斯要先进的多。

  在去年联合国大会前夕,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中国已成为数字通信技术的领头羊之一,世界对中国在数字通信领域有很高的期待。

  参考中国在卫星、基站方面的成就,相信中国在通信技术方面,确定当得起“领头羊”这个称呼。而我们也都知道,军用技术在很大程度上要优于民用技术,可想而知,我国军用通信技术又会在世界居于何种位置。

  更重要的是,我国在通信技术的推陈出新方面,一直都没有停下脚步。在去年的时候,我国科研团队就成功进行了首个海水量子通信试验,这项技术一旦实现工程化,将彻底颠覆传统的潜艇通信指挥、乃至作战方式。

  目前在量子通信方面,中国可以说是取得成就最高的国家,中国不仅依靠卫星实现了洲际量子通信,同时结合水下量子通信所取得的成功,依靠量子通信技术构成的天、地、海三位一体通信网未来可期。

  其实说到底,通信技术的高成就也可以理解为对电磁频谱的高掌控力。随着信息化的推进,不论是在军事领域还是在民生方面,我们对于各种电磁相关设备的依赖也越来越高。因此有人称,“21世纪将是频谱战的时代,电磁空间也将成为‘第五维战场’,夺取制电磁权也成为夺取制空权与制海权的前提,成为决定战场走向的存在。”而中国在这方面,显然走在了前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