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安倍:日潜艇15年前就去南海演练 去年前年也都去过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9:23: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7日,外媒注意到日本防卫省罕见发布了海自潜艇13日在南海海域进行演练的消息。媒体随即认为此举尚属首次,并将其解读为“牵制中国”。

  “我们不针对特定国家。”不到一天时间里,多位日本高官不同场合反反复复解释了三次,极力淡化所谓“牵制中国”的印象。

  17日当晚,安倍原定要和对手石破茂一同参加电视台的自民党党首选前活动。这恰好让电视台获得了一个正面质询的机会。

  在节目一开头,朝日电视台主持人首先发问:“在讨论党首选举之前,首相您作为自卫队最高指挥官,我们有个新闻要讨教一下。”说着拿出一副海自反潜训练的展板。

  “《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下个月就要迎来签署生效40周年,此时进行这样的训练有牵制中国的目的吗?”

  安倍听罢一笑,随即解释:“自卫队训练只是为了提升技战术,并不针对特定国家。”

  “海自潜艇在南海演练,其实15年前就有了。去年训练过,前年也训练过。海自的演练其实在东海、印度洋、甚至非洲沿海等海域也都进行过。”

  第二天(18日)上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代表政府官方立场又一次揭解释:训练是“为了提升自卫队的战术技巧”。

  当记者追问是否有牵制中国的目的时,菅义伟很干脆地回答“完全没那回事儿”。

  稍后,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也在首相官邸玄关被记者团团围住。小野寺又把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包括本次演练在内,自卫队的训练都是以提升技战术为目的,并不针对特定国家。”

  “在南海举行有潜艇参加的演练15年里已经搞过很多次了,去年,前面都实施过。”

  每逢海自舰艇途径南海,日本媒体都要例行公事援引政府内部人士将其解读为“或为牵制中国”。但像本次一样密集回应澄清、极力淡化现实意义的情况并不常见。

  10月23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将迎来签署生效40周年,日媒称安倍届时将访华。在此关头,安倍政府恐怕并不希望外界“过度解读”。

  在朝日电视台节目上,安倍表示:“可以确定的是,目前日中关系正向新阶段不断发展。”

  小野寺也表示,中日两国防卫部门已经建立了海空联络机制,防卫交流也一点点开始。政府所有部门都应该为了改善中日关系而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