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直升机部队首次跨国飞行 却是千里驰援孟加拉国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8:4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直升机部队首次跨国飞行 却是千里驰援孟加拉国

中国米-8直升机编队

  现如今随着时代的变化,中国军队走出国门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即便是直升机部队,这么些年以来,也曾多次出国执行过救灾、维和等任务,在世界很多地方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但是要是说中国直升机部队第一次出国执行任务的具体情况,估计知道的人就不多了。

  那还是1991年4月,当时南亚国家孟加拉国遭到了飓风袭击,一时间这个人口众多的国家陷入巨大的灾难中,道路被冲断、房屋倒塌,沿海地区成为一片水乡泽国,大量的灾民流离失所,随时面临饥荒和死亡的威胁。

  针对这种情况,孟加拉国政府很快向国际社会呼吁,请求世界各国向孟加拉国最大限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而且援助方式不仅仅限于救灾物资,由于孟加拉国空军直升机数量有限,希望前来救灾的国家最好能提供配有机组人员的直升机前来。

  一般来说,一个主权国家是很少批准外国飞行器进入本国领空的,这次孟加拉国这么呼吁,很明显可以看出其灾情十分严重。要不然,孟加拉国军队是绝对不会允许外国人驾驶的直升机进入本国领空的。

  听到孟加拉国的呼吁,世界各国的救援行动很快展开,救援物资首先通过最快捷的空运方式运达灾区。由于直升机到达孟加拉国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很多,所以出发的时候要比救援物资晚一点。

  面对孟加拉国人民遭受的灾难,我国反映也是相当迅速,除了马上送去了救灾物资以外,还选派了两架米-8直升机和25名军人组成了救援分队前往灾区,这是我国直升机部队首次在国外执行任务。

  5月13日,满载救灾器材和人员的两架米-8直升机从中国云南思茅机场起飞,途径缅甸前往孟加拉国。由于这段路程长达2000公里,远远超出了米-8 直升机的续航力,不得不在途中多次降落加油。但是期间也曾遇到险情,在腊戍就因为遇到当地发生战事导致最后无法加油,只能依靠事先准备的油箱渡过难关的事情。

  直到15日,经过多次停留加油中国的米-8直升机编队终于到达孟加拉国。一到目的地,来不及休整便积极地参与到当地的救灾行动中去。根据相关统计,到6月12日回国为止,中国米-8直升机一共飞行212架次,运送人员505人,运输救灾物资105吨,成功的完成了在当地的救灾任务 ,获得了孟加拉国上下的一致好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