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叫嚣要用潜艇对我舰艇水下封锁 但中国这点更强
www.wforum.com | 2018-09-17 19:43: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叫嚣要用潜艇对我舰艇水下封锁 但中国这点更强

  中国快速发展至今,不仅已经能自主建造五代战机、远程战略运输机等,同时中国海军也从近海舰队向远洋舰队转变。可以说,中国的快速发展就给美国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在这一背景下,美国开始想方设法的给中国制造“难处”,最近美国媒体就给出了一个建议。

  据美媒9月份的一篇报道称,为了防止中国海军更多的走出去,美国可以用一招来对付中国,那就是在中国舰艇所要经过的航道上部署潜艇,对中国实施水下封锁。它表示,潜艇即可以在和平时期阻止潜在敌人的行为,也可以在战争时期从下而上对敌人的航运进行连续的打击。

  美国战略家爱德华·勒特韦克就曾表示,舰艇是一种把沉重代价强加于敌方身上的威胁。也就是说,如果敌方不能按照美国的要求去做的话,这种“钢铁威胁”的存在就不需要美国再去说服对方,而是依靠这些“钢铁威胁”本身吓唬到对方让步为止。

  正是基于这一点,美国媒体表示潜艇是行使这种战略的绝佳对象,同时它还表示,使用这种战略完全不需要造价昂贵、超级强大的核动力潜艇,普通的常规潜艇就能完全胜任这一工作。依靠柴油潜艇就可以封堵,中国船只和飞机往返西太平洋或印度洋的海峡。

  但美媒似乎忘记了,尽管中国水下力量的整体实力不如美国,但就常规潜艇方面,中国敢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由于国家环境、发展策略的不同,美国一直在大力建造核动力潜艇,而中国却在常规动力潜艇领域发挥到了极致。

  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常规动力潜艇就是具备AIP技术的潜艇,目前全球包括中国在内,仅6个国家真正自主掌握AIP技术,而美国并不在其中。我国039A/B型潜艇的总设计师就曾直截了当的说,中国AIP潜艇的多项性能已经居于世界第一,尤其是在降噪技术水平上。

  可以说,美国是计划在中国最强的方面,向中国发起挑战,这简直就和“关公面前耍大刀”没什么两样。并且美国媒体就曾报道过,在2006年一艘中国的039型常规动力潜艇,悄无声息的在美国“小鹰”号航母附近浮出水面扬长而去,但其整个航母舰队却毫无察觉。

  随后同样的事情,在9年后的2015年又再次上演,一艘在日本南部海域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被跟踪。从这些事例也能看出中国在常规潜艇领域的独到之处,现在美国竟然以己之短,击彼之长,我们甚至可以想象的到,未来中国的AIP潜艇出现在意图封锁我国航道的,美国常规潜艇附近的样子。

  有意思是,在9月12日,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布莱恩·克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在2020年,中国的AIP潜艇将增加到20艘,其甚至可能压倒美国和日本,在反潜战上的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