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集结最大规模部队赴俄演习 可俄上校却这样点评
www.wforum.com | 2018-09-17 19:38: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集结最大规模部队赴俄演习 可俄上校却这样点评

“东方-2018”演习

  “东方-2018”战略演习已经正式拉开帷幕,这在世界多地引起了广泛关注。英国媒体报道日前报道称,今年的演习是冷战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但令人震惊的并非“东方-2018”演习本身,而是成千上万的中国军人将参加此次演习。

  当然,前去俄罗斯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的不仅仅是3200名中国军人,还会有900多台各型装备如:坦克、飞机等参加。同时,这也是我国首次参加以前全由俄罗斯人参与的军事演习。在未来几天里,中俄两国将紧密协作,共同上演一场规模罕见的战略及联合演习。

  据国内消息称,此次虽然是我国首次参与该演习,但此次参与演练的两个全要素的合成营和两个陆航大队,将会占据本次“东方-2018”演习中远东集团军集群约五分之一的作战部队,主要演练机动防御、火力打击、转入反攻等科目,同时还将检验部队在陌生环境下的实战能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此次“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中国空军将共派出30架各型飞机参与,其中包括6架固定翼飞机和24架直升机。据俄罗斯国防部透露,24架直升机包括6架米-171、9架直-9、9架直-19。目前,这些战机已经停在俄罗斯东部军区作战机场,它们将参与中俄联合演习中主要阶段的核心科目。

  此外,前不久在中俄国境满洲里出现了壮观的一幕,在一辆火车上一辆辆99式主战坦克整齐的排列着,数量之多可谓是一眼望不到头。作为我国第三代主战坦克,早期的型号都已经进行升级,改造后的99式主战坦克在作战能力方面与同型号相比也是首屈一指。一起远赴俄罗斯的还有86式步兵战车,虽然是从其他单位淘汰下来的二手货,但由于历史原因,也不太方便派遣最好的装备赴俄参演。

  值得一提的是,让俄罗斯军队一名哨兵记忆犹新的是:一天凌晨3点半的时候,天还刚蒙蒙亮,他发现不远处的草原上多出几顶中国帐篷,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仅仅3天,这里的帐篷竟然变成了占地15000平方米的野战工事。后来,在中俄两军例行磋商时,俄方多名人员对“中国速度”表示钦佩。

  当然,此次演习也引起了多个国家的关注,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认为,此次中国参与演习,意味着俄中两国军方合作水平比仅演练具体行动的演习更高。俄罗斯媒体援引一位以色列分析家的观点称,俄军这一大演习是为实战做准备。而英国媒体则认为,这场演习是欧美地区应该担心的,尤其是这次演习是美国脆弱联盟的一面镜子。

  与他国媒体看法不同的是,美国媒体认为,中俄两国军事互动加强并不意外,尤其是在俄罗斯同叙利亚战争中已经打了好多年的时候,中国参与此次演习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好的练兵机会,基本可以认为中国希望能够学习作战经验。但在这里,需要明确的一点是,此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目前,祖国还处于秋高气爽之际,远方的俄罗斯已是寒风凛冽,但中国军人带着责任而去,已然成为了祖国的“名片”。俄罗斯上校评价称:“中国军人的素养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为与这样的军人并肩战斗感到荣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