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AIP潜艇水下降噪达20分贝 性能不输日本苍龙级
www.wforum.com | 2018-09-17 19:2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AIP潜艇水下降噪达20分贝 性能不输日本苍龙级

中国最先进的AIP潜艇外观很前卫

  常规动力潜艇是“中国潜艇部队中十分重要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可以发射反舰导弹的AIP潜艇。据资料显示,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已经建造了13艘宋级潜艇,并购买了12艘俄制基洛级潜艇(其中8艘可以发射反舰导弹)。而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还建造了17艘元级AIP潜艇,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到20艘,这款潜艇的性能十分优秀。在元级潜艇执行任务时,可以依靠AIP系统在水下潜伏两到三周,这对于美日等国而言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这款潜艇可以用鱼雷和导弹威胁水面和地面目标。


  在中国海军的序列里,最令美国海军担忧的,可能不是航母和驱逐舰,而是无处不在的潜艇——包括数量众多的常规潜艇和核潜艇。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说法,中国海军到2020年可能拥有69~78艘潜艇。在过去的15年中,中国已经建造了10艘核动力潜艇,有6艘093型攻击核潜艇最为活跃,而4艘能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晋级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代表了中国首个可靠的海底核威慑力量”。

  但几乎在中国近海到第二岛链内外频繁出现的,是高达60余艘常规潜艇,其中有近一半是最先进的AIP潜艇,它们能在水下潜伏14~21天,这几乎可以不被任何反潜力量所发现。AIP技术的使用大幅降低了039/041系列潜艇的噪声,能使潜艇在水下长期航行,增强了潜艇的隐蔽性,进而大大提升了中国海军作战实力。如果只在第二岛链内作战,那么,可以毫不客气地说,中国的近40艘AIP潜艇每一艘均不逊色于核潜艇。

  一个最明显的迹象就是,中国近年来的潜艇水下噪音大大降低了,平均降幅高达10~20分贝。别小看这个数字,在实战时,噪音大幅下降的潜艇,不但可使对手发现自己的距离由x2公里缩小到g公里,最关键的是还能出其不意的出现在敌方附近,在敌方还未反应过来时就完成攻击了。因此外界认为,在常规潜艇技术和实力上,中国已经赶上了日本,最新的041型AIP潜艇综合性能和日本的“苍龙”级不分上下,但中国的数量优势无与伦比。

  分析认为,中国是少见的最重视潜艇作战的大国,其拥有世界第一的AIP潜艇舰队,在近海作战时,这足以弥补其核潜艇的不足。中国的潜艇可以“淹没该地区”,其潜力足以“可能压倒美国和日本的‘反潜战’能力。”在使用大量潜艇巩固了近海的水下安全后,中国的水面舰艇部队就能毫无后顾之忧的挺进深海,中国在055舰和095核潜艇护卫下的航母战斗群,才能在西太平洋逐渐稳住阵脚,从而给予任何图谋不轨者以痛击!12年前一艘宋级悄然现身美军航母面前而不被察觉的事例,今后必将会更多的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