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6首曝挂载KD88导弹 可在200公里外对敌精确打击
www.wforum.com | 2018-09-16 19:59: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6首曝挂载KD88导弹 可在200公里外对敌精确打击

  歼-16挂载KD-88空地导弹训练弹和指令吊舱

  近日网上出现国产歼-16战斗轰炸机最新图片,图片上面歼-16首次以空地挂载亮相,它挂载了1枚KD-88空地导弹,进气道挂有数据链吊舱,显示歼-16已经具备防区外攻击能力。

  KD-88是中国相关单位在国产YJ-83反舰导弹基础上研制中程空地导弹,要用电视制导系统替代原来YJ-83反舰导弹的雷达制导系统,导弹可以用数据链与载机进行数据交换,飞行员可以通过座舱屏幕看到弹头摄像机传回的图像,据此选择目标或者攻击目标薄弱部位,导弹射程超过200公里,KD-88已经进行了技术升级,用红外成像制导系统替代原来电视制导系统,识别特征就是前端透明整流罩被非透明整流罩替代。这种导弹不但装备在歼-16上面,也装备在歼轰-7A、轰-6K和歼-10C等战斗机上面,在为中国空军主力防区外攻击导弹

  从KD-88射程超过200公里来看,这个指标已经超过S-300、爱国者防空导弹射程,例如S-300PMU-1射程大约为150公里,也就是说歼-16可以在对方防空导弹射程之外发起攻击,利用红外成像制导系统优秀性能,在昼夜恶劣气候条件下掩护下打击对方小型、点状目标,从而增强了歼-16战斗轰炸机对地攻击能力,战场生存能力也得到明显提高。

  不过KD-88这样空地导弹已经是明日黄花,它的缺点主要体现在隐身性能较低,它仍然保留了YJ-83圆柱形弹体,容易被对方雷达探测,圆柱形弹体内部空间也不规则,难以实现模块化,更换战斗部较为困难,难以对付不同目标,使用灵活性较差,因此美国空军已经淘汰这样武器,取而代之JSOW、JASSM这样防外区隐身攻击导弹。

  中国相关单位也研制了这样武器,例如珠海航展公开GB6A防区外隐身攻击导弹,它与JSOW、JASSM一样,采用隐身外形,具备较强隐蔽能力,加上采用低空突防弹道,可以借助地面杂波掩护,对方难以探测,具备较强突防能力,它采用矩形弹体,弹舱可以实现模块化,能够方便更换各种战斗部,打击不同目标,导弹采用涡喷发动机,最大射程为280公里,考虑到GB6A是出口型,受到导弹出口协议限制,射程不能超过300公里,因此自用型导弹射程应该要比这个数据要远的多,这样GB6A射程应该超过300公里,这样意味着它能够在S-400这样防空导弹射范围之外进行攻击。

  歼-16等国产战斗机现在没有装备GB6A这样防区外攻击导弹,最主要原因还是国产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还在完善阶段,这类武器中继制导系统采用惯性制导系统,不过惯性制导系统精度会随着距离、时间增加而下降,需要卫星导航定位进行纠偏,此前美国GPS在这个领域处于垄断地位,中国利用GPS存在较多障碍,在我军演习之中曾经出现过突然无法接收GPS信号事件,因此国产导弹制导系统改用北斗接收机,随着北斗系统建设深入,这个障碍已经被清除,所以歼-16战斗轰炸机未来主力对地攻击导弹应该还是GB6A这样隐身防区外攻击导弹。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