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陆破获一百多起台湾间谍案 台当局妄称是“诬陷”
www.wforum.com | 2018-09-16 18:3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破获一百多起台湾间谍案 台当局妄称是“诬陷”

     据台湾“联合报”9月15日报道,大陆中央电视台15日晚播出“反台湾间谍报道”,指国安机关近日进行名为“2018─雷霆”的专项行动,已破获一百多起台湾间谍案,并详细报道案件细节。

  节目播出后,台当局有关部门立即回应,称这是大陆的“政治操作”,“诬陷”台方人员从事间谍行为,并称大陆相关操作“不利两岸关系的发展”。

  据报道,台“国防部”回应称,报道“内容子虚乌有,毋须随之起舞”。台陆委会称,“陆方勿以政治手法操作,以子虚乌有情节栽赃,阻挠陆生来台”。

  陆委会称,台湾是“民主、自由、法治社会”,台当局开放陆生来台,着眼于增进校园多元性,促进两岸青年认识与了解,陆生在台亦享有“自由与人权”,陆委会要求大陆勿针对陆生来台进行“政治操作”,“诬陷”台方人员从事间谍行为,“干扰自由、民主、法治社会的运作”。

  陆委会妄称,大陆“企图透过媒体宣传,胡乱对台进行指控”,只会引起更多对大陆的疑虑,质疑其动机及目的。大陆如执意操作,将更加“引起两岸的疑虑和误解,不利两岸关系的发展”。

  央视15日播出《焦点访谈》关于台湾间谍案的专题报道,报道称,近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以祖国大陆为目标,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他们采取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多种方式,极力向祖国大陆渗透,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严重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我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

  据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干警介绍,这些被台湾间谍盯上的学生,大都是政治、经济等文科专业或者涉及国防科工机密专业的学生,这次因为国家安全部门及时发现,这些学生得以悬崖勒马。而他们的行为如果持续下去,最终将酿成大祸。节目中的小哲因为不再适合相关专业的学习而退学,并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其他的几名学生也都受到了批评教育。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在外学习的同学们: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6日应询表示,据向有关部门了解,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以大陆为目标,大肆加强情报窃取和渗透破坏活动。为此,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我们要求台湾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对大陆的渗透破坏活动,避免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伤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