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5年内或拥4艘航母 隐身机电磁弹射应有尽有
www.wforum.com | 2018-09-14 19:0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5年内或拥4艘航母 隐身机电磁弹射应有尽有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2日发布的题为《中国到2022年可能拥有4艘航母,美国海军应该感到担心吗?》的文章称,过去10年里,中国的造舰速度超过了美国海军。现在,中国已经拥有两艘航母,可能还有更多的航母正在建造。鉴于中国正在打造这样庞大的舰队,有必要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中国海军航空兵将走向何方?

  现在,中国有两艘航母:一艘是“辽宁”号航母,另一艘是尚未命名的首艘国产航母。后者与“辽宁”号类似,但有一些改进,比如雷达进行了升级,飞行甲板面积也更大。

  据说,上海江南造船厂和大连造船厂正在建造新一级的航母。这种航母将采用与美国“杰拉尔德·福特”号和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相似的模块化建造方式。尽管我们对于这种新航母的细节知之甚少,但可以确认其将使用弹射器,能放飞更重的舰载机,令其能携带更多的燃料和武器,进而使航母成为更有效的力量投射平台。

  中国已经对一种新的电磁弹射器进行了“数千次”弹射。这种弹射器不仅能弹射更重型的战斗机,还能弹射类似E-2D“鹰眼”预警机和C-2“灰狗”运输机的螺旋桨舰载机。电磁弹射器的能量输出调节功能意味着它也能够放飞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无人机。

  文章认为,我们目前还不知道这种新航母的尺寸和排水量。它们可能会更大,搭载的舰载机联队更多,整体作战能力更强,虽然和美国的超级航母比还有差距。

  与此同时,据信中国设计师正在努力进行更新一级的航母的设计工作。据《大众科学》网站报道,这种航母的“排水量将在9万吨至10万吨之间,装备电磁弹射器。它很可能将搭载大量的舰载战斗机、隐形战斗机、舰载预警机、反潜直升机和隐形无人攻击机”。这样的规格将使它们与美国航母平起平坐,至少在理论上如此。

  同时,中国海军仍在期待下一代舰载战斗机。文章称,目前,中国海军的歼-15数量还不足以装备现有的航母。中国未来的舰载战斗机可能会是现有的第5代战斗机的舰载版本。改进型歼-15的作战性能与F/A-18E/F“超级大黄蜂”和EA-18G“咆哮者”大致相当,也可能成为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

  文章评论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航母部队是一支迅速壮大的力量。中国可能真的会在2022年前拥有4艘航母。这是一项了不起的军事建设成就。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