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罗斯1亿美元再次造出一万吨巨舰 关键技术来自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9-13 20:01: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自建的“帕森院士”号补给舰结束了试航测验,正式交付俄罗斯海军使用。这是俄罗斯海军20多年来接收的第一艘排水量过万吨的舰船,但是这艘船最关键的补给设备,却是中国制造。

  帕森院士号补给舰是一艘油料补给舰,满载排水量高达1.5万吨,算是俄罗斯近年来服役最大的军用船只。帕森院士号早在2014年就铺设龙骨,但是受制于俄罗斯薄弱的造船工业能力,帕森院士足足拖了4年才交付军方,并且帕森院士号还大量使用了民用船只的建造工艺,各方面性能大幅度缩水,比如最高航速、抗打击性能,甚至连必要的自卫武器都没有配备,当然这也换来了极低的造价,帕森院士号的总造价竟只有8300万美元,仅相当于一架苏35战机。

  建造帕森院士号原本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远航。早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地中海域演习时,由于俄罗斯海军缺乏大型补给舰,只能到附近国家靠岸补给,然而在美国授意下各国纷纷禁止俄海军入境补给,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只能灰溜溜的回国,此事让俄罗斯脸面尽失,因此俄罗斯下决心建造大型补给舰。

  但是建造帕森院士号所需的补给设备俄罗斯无法自产,在被西方国家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无法通过进口解决问题,所幸关键时刻中国伸出援手,一口气想俄罗斯出口了5套舰用横向补给设备,解了俄罗斯燃眉之急。但是俄罗斯有了大修补给舰后,却发现毫无用武之地了,俄海军唯一的航母大修后,基本变成一支以轻型护卫舰为主的近海舰队,帕森院士号未来几年不会有用武之地。

  相比俄罗斯海军的窘境,中国海军无论从主力作战舰艇还是补给船只的发展势头都远远超过俄罗斯。中国最新的901型综合补给船排水量高达4.5万吨,各方面性能远远超过帕森院士号,这也反映出俄罗斯的造船实力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