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40年来最大军演凸显抱团抗美 俄军进入最高战备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9:18: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日前表示,从20日起,俄东部战略方向的武装部队正处于最高战备状态,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大规模突击战备检查,检验即将开始的“东方-2018”军演准备情况。

  根据俄罗斯军方的说法,此次“东方-2018”联合军演将成为4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演习,来自中国和蒙古的部队届时也将参与。

  绍伊古表示,22日至29日在俄罗斯举行的“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军演,将为“东方-2018”战略演习铺平道路。他指出,将于9月举行的“东方-2018”将成为自1981年前苏联“西方-81”大演习以来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据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将视察“东方-2018”军事演习。

  据绍伊古称,“东方-2018”大规模演习将在西伯利亚、远东地区举行,俄罗斯东部和中部军区、北方舰队、空天军、远程和军事运输航空兵将参加演习。他还特别强调,中国和蒙古军队也将参演。

  据媒体报道,中方参演兵力约3200人,各型武器装备900多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30架,主要演练机动防御、火力打击、转入反攻等课目。

  演习期间,中俄参演军队将在俄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共同组织联合战役行动演练。中俄两军战略指挥机构将共同组建导演部,联合战役指挥机构分别由解放军北部战区、俄联邦武装力量东部军区派出。

  中国军机已于8月20日抵达俄罗斯位于乌拉尔山脉附近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空军基地,参加“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军事演习。

  美联社称,随着与西方关系的持续恶化,俄罗斯军方增加了军事演习的规模及频率,并深化了与中国的军事联系。莫斯科和北京已经举行了一系列联合军事演习,包括去年夏天在南海及波罗的海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专家称,俄中两国已经形成“战略伙伴关系”,并明确表明两国均对“单极世界”持反对立场——中国和俄罗斯经常会“单极世界”形容美国在全球的主导地位。

  1981年9月初举行的“西方-81”军演有10多万人参加,被认为是二战之后苏军举行的最大一次军演,其规模能同二战时的一些大型战役相比。其他华沙条约国军队也参加了那次军演。

  那次军演范围覆盖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东德等国和波罗的海地区。除了陆军外,苏军波罗的海军舰队和其他兵种也参加了那次演习。

  绍伊古把中国参加的“东方-2018”与“西方-81”军演相比较绝非偶然。苏联组织“西方-81”军演时,对苏联强硬的美国总统里根开始执政,东西方冷战进入新高潮,苏联与西方关系高度紧张。

  从这国际政治背景来看,今年的“东方-2018”联合军演与西方-81”军演非常相似。

  此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中国每年都与俄罗斯举行各种军演活动,每年都能推出新花样。去年两国共同在中国海军较陌生,被认为是北约家门口的波罗的海举行了联合军演。

  中国陆军过去也曾携带武器装备前往俄罗斯参加军演,但规模,包括参加人数和武器装备,以及战机的数量都远不如这一次。

  俄新社说,中俄两国越来越紧密抱团抵抗美国压力。报道说,两国关系与合作可能正在进入新阶段。两国举行海军演习时,双方乘员都混编在一起,说明两国军方的互动越来越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