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03航母进度 称效仿福特级建造方式缩短工期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8:5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3航母进度 称效仿福特级建造方式缩短工期

  弹射航母的进度,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新华网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了中国003型弹射航母的最新情况。报道称,中国海军003型航母已在江南造船厂开建,其采用了类似美国“福特”级航母的模块化建造方式,这将使整个航母建造工期大大缩短。报道还指出,003型航母或将是中国第一艘采用核动力推进的水面舰艇,这将使中国海军航母性能得到质的提升。

  虽然美国媒体经常大谈中国“威胁论”,但结合此前国内消息来看,这则新闻有一定真实度。预计弹射型航母将同时由南北两家船厂建造,一方面避免垄断,就像美国军火公司一样,存在良性竞争;另一方面可以加快工期,加快海军现代化建设。

  不过,003是否采用核动力,一直是争议很大的问题。我们知道,“辽宁号”及“002”航母均采用了传统常规动力推进方式,而现在国际上的主流航母,均使用了核动力推进方式。例如美国“福特”级航母的核反应堆,能够连续稳定的向航母提供40年的能量;美军航母可以在海外连续部署数月,核动力功不可没。相比之下,我国航母出海则必须携带大量燃油,因此远洋作战能力受到了限制。核电功能是一个关键技术,放眼全球也只有美国真正将其应用实现(法国的属于半路工程),所以这也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技术难度相当大,但中国人不畏难,只要是真正有用的,就是一百年也得搞出来!

  起初,中国海军对于拥有自己的航母不敢有过多奢望,随着“辽宁号”到来,002海试了,随后003、004也提上议程,等再过几年,就该讨论005、006了。美国媒体曾经在网上带节奏,一时间“航母无用论”甚嚣尘上,很多键盘侠甚至说一艘航母的费用高达几百亿,还不如拿这些钱去建设民生,可是你看美国现在军力世界第一,为什么一边热炒航母无用论,一边毫不停息的建造航母?

  时至今日,航母仍然是取得制海权最重要的武器,没有航母存在的海军,不是一支真正具备战斗力的海军。我们国家今天强大了,但是也需要不忘初心,我们要把目光放得更远,将我们的海军真正带入蓝海!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