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4型护卫舰现身俄罗斯展会 或将有意向其推销
www.wforum.com | 2018-09-09 18:4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为了展示其军事技术成果会定期举办一些展览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俄国防部主办的年度活动:俄罗斯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今年已是第四届,又称:“军队-2018”,除了俄方厂商外,还有多国参展,约8500名各国军队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与,开办140场次会晤活动。与以往不同,今年中国军工以组团的方式首次参与,这是中俄军贸领域的新变化,我们不再光采购,也开始推销了。

  我们展示了不少东西,其中有一点值得关注,这次中国护卫舰054模型亮相俄罗斯,有点意外的是甲板上,摆上卡52,是打算卖俄军?

  有关俄罗斯海军可能引进054A型护卫舰的传言可是相当盛行,不是中国国内,而是在俄罗斯,一直有俄罗斯人主张从中国引进这款护卫舰,而且已经有数年的历史,只是俄军方一直没有表态,即不说要,也没说不要,我们这回可以算是主动上门推销了,也许是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外销机会吧!

  俄罗斯民族拥有相当浓重的海洋情结,发展一支强大海军为一个远大的梦想,即便遇到困难,俄罗斯也没有放弃。没有钱造舰怎么办?那就砸锅卖铁攒钱,俄罗斯的海军军备方面的投入一直不小,属于普京亲自过问的事情,可惜目前俄罗斯造船工业的状态相当差,生产能力严重不足,军方有钱也拿不到。

  俄罗斯自已造不出军舰怎么办呢?那么找中国买军舰吧,这也许是唯一能在短期内,解决问题的方案了。中国造船工业拥有非常巨大的产能,可以完全弥补了俄罗斯海军需求的缺口,只要俄方愿意引进054A护卫舰的话,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建造工作交付给俄方,速度绝对比俄罗斯造船厂快。

  这款战舰的性能也足够让俄罗斯满意,4000级的排水量在俄军中属于大舰了,航速、航续力等技术也相当不错,适合俄军使用。至于武备系统也不错,可以完成多种不同的作战需要。更重要的是,舰上的多款设备,与俄军现有装备有不小的渊源,比如:382雷达,与俄顶板雷达就有许多技术上的联系,其实只要是俄方要求,舰上的各类电子设备、武备等都可以用俄式同类系统代替,可以保证俄军制式化要求了。

  俄方完全可以选择,由中国建造舰体,然后再自行安装航电与武器系统的方案,从而解决目前自身产能不足问题,也许唯一能够阻挡这件事情的问题:俄方的心态,到底能不能接受一款由中国设计与建造的军舰?

  俄罗斯从心理上说,不愿意采购中国制造,以前一直向中国卖军舰,如今从中国买进军舰,这个变化有点太大了,一时半会没法接受,也许最终还是看俄方如何调整自已的心态吧!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