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战机赴俄特技表演 惊险动作刷新人们对其认知
www.wforum.com | 2018-09-07 20:07: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战机赴俄特技表演 惊险动作刷新人们对其认知

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

  最近,在俄罗斯举办的“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交流论坛上,来自中国的“八一”飞行表演队火得一塌糊涂,对于这次执行特技表演任务的歼-10战机,单机表演、贴地起飞、大仰角垂直爬升,这些惊险特技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它的认知。

  一直以来,歼-10战斗机虽然一路坎坷,实现了从外来引进到消化吸收,进而动手改装逐步掌握战机研制技术,最终实现一个自主研制的跨越,即便如此这款战机在中国空军依旧表现平平,在歼-20、歼-16、歼-11面前毫无露脸机会,甚至因为发动机问题频出故障。

  所以,有很多人觉得对于这么一款资质平平的飞机,还值得在它身上耗费精力吗?近日,巴基斯坦媒体对中国版的“F-16”战机是否过时给出最新的评价,这款曾经遭到巴基斯坦、伊朗等过拒绝的四代战机如今又重新勾起了巴基斯坦的兴趣,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呢?

  据巴基斯坦媒体介绍称,在20世纪80年代,歼-7和歼-8战机面临换代,中国对自主研制出下一代战机技术更能为迫切,所以中国果断放弃引进米格-29和F-16,希望在歼-10项目中验证鸭翼式气动布局和电传操控技术,这种新型战机各项性能较米格-23和歼-8改进型更为优秀,对标美国F-16战机,只是F-16在初期阶段处于领先地位。

  从歼-10A到歼-10B再到歼-10C,中国飞行表演队能在国内外能够将歼-10最好的姿态展现出来,中国自主研制的涡扇-10B矢量喷口发动机功不可没,若是继续使用过度的俄制AL-31发动机就显得力不从心了。

  据巴基斯坦媒体称,中国最新改进的歼-10C除了升级航电设备、更换发动机,还使用了新型DSI进气道设计,装备了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并且还能发射空军最新接收的霹雳系列空空导弹,该战机在机翼和机腹下方各自携带3个武器挂点,打击能力可想而知。

  有巴网友高度称赞道:“中国喷气式战斗机的发展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似乎已经克服了发动机问题(例如歼-20),并且有能力在未来十年内克服俄罗斯作为世界上第二大先进的空中力量或者两个。”俄罗斯唯一的优势就是叙利亚的实战经验,不过很明显俄罗斯战机的航电设备已经过时了,中国新晋网红歼-20拥有更精湛的技术。

  还有人分析称,中国歼-10战机只要在升级,短时间不可能过时,相反中国现阶段需要更多的歼-10C和歼-20,至于要干什么就不言而喻了。不过有一点就是,在未来歼-10可能会被歼-31五代机一步步替代,届时将歼-10出售给东南亚或者非洲地区的一些发展中国家岂不美哉!

  有一点我们必须要明白,敌人的武器哪怕再先进也是打击我们的,自己的武器哪怕不尽如人意也是用来保护我们的,每一款战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科学家才是真正值得敬重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