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少将警告英军舰闯西沙:你已经不是日不落帝国了
www.wforum.com | 2018-09-07 18:4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少将警告英军舰闯西沙:你已经不是日不落帝国了

  前几天,菲律宾刚在南海“碰瓷”未果灰溜溜的走了,英国又来作妖了。

  据路透社6日报道,近日一艘英国皇家海军军舰在驶向越南的途中,在靠近中国西沙群岛附近的海域航行,以彰显所谓的“航行自由”。中国方面派出了一艘护卫舰和两架直升机,对其进行了驱离。

  先来看看这艘擅闯中国南海的军舰,它是英国皇家海军的船坞登陆舰——“海神之子”号(HMS Albion),它作为“海神之子”级的首舰,于2001年初下水,2003年正式加入现役,满载排水量2.2万吨。在“海洋”号(HMS Ocean L-12)退役后,“海神之子”级船坞登陆舰是英国海军最大的船坞登陆舰。

  作为英国皇家海军最大的船坞登陆舰,“海神之子”号此次闯入中国南海意义非比寻常。据路透社介绍,这艘舰是今年英国部署到亚洲的三艘军舰之一,另外两艘军舰是“萨瑟兰”号护卫舰、“阿盖尔”号军舰。

  “海神之子”号自部署到亚太地区以来,今年已经多次在中国附近活动。5月份,“海神之子”号曾抵达日本佐世保港进行访问,同时它还和英国皇家海军派到亚太地区的另两艘军舰一起组成编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合作训练等。

  “海神之子”号在去往日本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越南,这次擅闯中国西沙群岛,就是在去越南的途中。目前,“海神之子”号已于9月3日抵达越南胡志明市,对越南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至于它离开越南后的行踪,估计中国海军的军舰正在密切关注中。

  除了“海神之子”号在南海搞事情之外,这个“萨瑟兰”号也是个“麻烦精”。7月份,英国海军“萨瑟兰”号护卫舰在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后就大胆地来到中国南海晃悠,只不过这次遭到了16艘中国海军舰艇的“围观”,一路“护送”它离开“千里之外”~

  事实上,英国想来南海搅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去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登上日本“出云”号航母的时候说了一句,明年英国的航母要跟着“出云”号来南海示威。

  去年,还在任的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到澳大利亚时也说了一句,等英国两艘“巨大的”新航母服役后,第一个任务就是来南海执行“航行自由”。

  虽然,英国的航母、军舰已经就剩那么几艘了,造的速度还赶不上退役的,但是这一年间,英国又陆陆续续说了无数次要派航母和军舰来南海搅局。对此,我外交部一直秉持的态度是:英国不要兴风作浪、无事生非!

  中国无数次奉劝英国不要无事生非,但英国仍旧我行我素,继续作妖,派了一艘军舰就敢来闯中国南海,是谁给了它这么大的勇气?莫非是美国?

  对于英国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闯中国西沙群岛的领海一事,英国很是轻描淡写,认为此事很正常。英国皇家海军的一名发言人称:“皇家海军在行使它的航行自由权时完全遵守了国际法和国际准则。”

  “航行自由”这个理由是不是很熟悉?这不就是美国人经常使用的那一招吗,英国也开始玩这一套了。

  路透社称,美国海军过去曾在南海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在美国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在此类行动上的“国际参与”后,英国对中国“日益加强的战略水道控制”提出了挑战。

  这表明英国是铁了心要跟着美国走,要来南海搅局。

  对此,中国外交部、国防部6日也作出了回应:

  划重点:

  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政府早在1996年5月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英方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挑衅,违反中国法律及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损害中国安全利益。

  法理、态度摆的一清二楚、明明白白,相信英国人应该不会看不明白吧?

  英国作为一个域外国家,经常跑到南海兴风作浪、无事生非,这是想干什么?请记住:如今的中国已经不是1840年的中国了,你大英帝国也不是曾经的“日不落帝国”了!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