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或使用硬实力维护南海台海核心战略利益
www.wforum.com | 2018-09-07 18:45: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或使用硬实力维护南海台海核心战略利益

  美国“勇士专家”网站9月5日发表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国防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倪凌超的题为《中国军队为打击美国而进行的“训练”》的文章。

  五角大楼推出的2018年中国军力年度报告让中国雄心勃勃的军事现代化行动的速度和规模变得一目了然。报告称,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它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军队重组”,其迅速增强的能力可能“削弱美国核心的作战和技术优势”。

  文章称,这一悲观的评估是在美中战略竞争加剧以及全球各地对中国的实力日益担忧的背景下作出的。

  中国不断扩大的战略抱负以及地区和全球影响力正在为人民解放军的全面现代化和改革努力指明方向。

  报告说,随着中国的全球足迹和国际利益的增加,其军事现代化计划更加注重投资和基础设施,以支持一系列超出中国边境的任务,包括力量投放、海上航道安全、打击海盗、维和、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以及非战斗人员撤离行动。

  文章称,为了完成其不断发展和扩大的使命,人民解放军改变了“历来以陆地为中心的思维方式”,将重心转向发展空中、海上、导弹和信息力量。

  除了转移对地面部队的专注之外,解放军还在积极提高联合作战能力。对解放军的战略家来说,这种能力是力量倍增的一个因素,在现代战争中是战斗力的核心。

  文章称,为了获得真正的联合作战能力,人民解放军总部进行了彻底改组,以便为建立一个有效的联合指挥系统奠定基础。

  尽管进行重大改革,该报告还是指出了人民解放军力量投放和联合作战能力面临的重大挑战。实际上,解放军的军事理论、体制结构以及在海外投放、支持和维持力量的程序、基础设施和平台仍然相对落后。

  此外,为了利用联合改革并实现共同抱负,人民解放军需要更新和整合大量的武器和通信系统。

  这一切对该地区意味着什么?

  文章称,这份评估报告的首要、也是最重要的影响是,快速现代化的人民解放军将越来越有能力向海外投放力量。未来几年,我们应该会看到人民解放军扩大在地区和全球的存在,包括在非洲、东南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存在。中国在吉布提开设第一个军事基地凸显了这一趋势,并预示着将进一步对海外军事基地和基础设施进行投资。

  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还将使北京能够更好地维护其在南海和东海的领土要求,并阻止台湾地区向法理“台独”的方向发展。北京在南海和台湾地区问题上坚定自信的姿态突出表明,它可能使用或威胁使用其日益增强的硬实力,来推进中国的核心战略利益。

  文章称,这份报告的评估结果还凸显了美国及其盟友在亚洲针对中国的干预行动——包括在涉及南海、台湾地区和朝鲜半岛的突发事件中的干预行动——成本越来越高。具体来说,一旦发生冲突,人民解放军现代化的常规导弹和天基平台将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军队和资产的有效性和生存能力构成重大挑战。

  此外,中国在多个领域的综合威慑能力不断增强,这将对美国向该地区盟友提供威慑保障的可信度构成越来越大的挑战。

  文章称,总的来说,报告对中国加快军事现代化和改革的评估表明,相对军事力量向中国的转移持续进行,而且可能加快。随着人民解放军逐步发展为一支全球性力量,我们应该密切关注它不断扩大的地区和国际影响力。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